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與上司玩地下情 卻盼來一場空

從郊區調到城市工作的陳惠(化名),受到主任黎民(化名)的關心和照顧,對他產生愛慕之情。後來,黎民告訴陳惠,自己的婚姻很不幸,陳惠才答應等他離婚。陳惠苦苦等了黎民兩年,當她告訴情人自己已經有了身孕時,黎民卻告訴她,妻子也懷孕了……

●傾訴人:陳惠(化名)

  ●性別:女

  ●年齡:30歲

  ●記錄:莫凡(早報記者)

  ●時間:2月21日上午11時

  備受關照

  對上司心生敬佩

  大學畢業後,我被分配到郊區一所學校做財務工作。那年我22歲,活潑開朗,熱情能幹,追求我的男孩不少。繁華的青島對我來說是個巨大誘惑,我不打算在郊區幹一輩子,婉拒了那些男孩熱情的眼神,一邊工作一邊等機會。

  2003年,我跳槽到市裡一家貿易公司當會計。財務科共有4人,黎民(化名)是我們的主任,因為我是科室裡惟一的女孩,所以深得他的照顧。黎民雖已結婚,但他只大我4歲,他業務能力極強,能幹又有才氣,辦事成熟老練,我不由地對他產生了深深的敬佩之心。

 婉拒同事

  心中秘密被揭開

  聽說我沒男朋友,同事開始撮合我和同科室的楊立(化名)。實際上,平常楊立對我關愛有加,我也不討厭他,可我對他沒有愛的感覺。因為朝夕相處,明說我怕傷他自尊,不說我又怕他陷太深。有一次,大家又拿我們開玩笑,我鄭重其事地說,我男朋友在日本留學,明年就回來了!當時,楊立一驚,笑容頓時僵在了臉上。

  從此以後,楊立在辦公室裡總是和我躲躲閃閃,為此我經常委屈地流淚。有一次我流淚時正巧被黎民看見,他問我怎麼了,我本想控制自己情緒,沒想到眼淚越流越多。黎民安慰我說,晚上大家一起吃頓飯,這事就過去了。

  不計名分

  我成他地下情人

  晚上,我如約來到酒店,推開包間的門,卻只有黎民一個人在,我的心不禁狂跳起來。黎民侷促地對我說,其實,他知道我煩悶的原因在於他,所以只想和我單獨說說話……他的話打開了我的心鎖,觸及了我積蓄已久的心事。我這才知道,心裡裝不下楊立的真正原因是我愛著黎民。

  黎民告訴我,他來自菏澤農村,妻子雖是青島人,卻只有初中文化。婚後妻子依仗家庭優越,經常對他頤指氣使,出言不遜,他很後悔找了個城市媳婦。他攬我入懷,用深情的眼神望著我,問我能否等他離婚,我感動得淚水漣漣,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他。

  苦等兩年

  他卻說妻子有孕

  就這樣,我和他成了地下戀人。夜晚的海灘,週末的郊外,幽暗的小巷,酒店的包房,都留下了我們愛的足跡。可那份心虛的感覺卻讓我苦惱不已。每次在一起,黎民都告訴我在爭取離婚,只是妻子一直在拖。我默不作聲,一是心疼他,二是不想讓他覺得我太沒修養。

  2005年6月,我有了身孕,我趕緊告訴黎民,問他怎麼辦,他遲疑地說,他一直沒敢告訴我,他妻子也懷孕了……我如雷轟頂,氣憤之下狠狠地給了他一記耳光,原來他一直在用離婚騙我!

  做掉孩子後,我又挺起胸膛去上班了。每次見到我,黎民都特別尷尬,目光中也流露著愧疚。可這一回,我卻不再感到失落,相反在他面前表現得異常堅強……

  不要相信已婚男人

  莫凡:後來黎民的生活怎麼樣了?

  陳惠:妻子給他生了個兒子,他眉宇間的滿足讓我的心如撕裂一般疼痛。

  莫凡:有了這種事你們怎麼相處?

  陳惠:後來我辭職了。離開公司時,我沒有告訴任何人我的聯繫方式,包括黎民。

  莫凡:你對這段感情有怎樣的感悟?

  陳惠:我現在有個愛家、愛我、愛孩子的丈夫,我很知足。我想奉勸那些未婚女孩,不要相信已婚男人的花言巧語,不要聽信他們的承諾,如果他們不幸福,他們早就離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7 天熱門文章

完美女人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大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