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做自己的美容大王--一個混合性偏干女的超級護膚大匯總。簡單實用有效~~

作為一個女人,我想,從生下來就注定了這一聲,離不開對美麗的追求。在這裡,我想跟所有的JM分享一下我的護膚心得,希望我們可以一起變美麗,並且會一直美麗下去。
   廢話不多說,我會分為幾個篇幅來介紹我的美容護膚方法。希望有心得的JM一起交流。
   第一篇:臉部皮膚護理、
   總體而言,不管什麼膚質,一般的皮膚護理程序只有兩大類,清潔和保濕。
   在這裡我得強調一下保濕的重要性,水是萬物之源,皮膚水分足,什麼問題都會改善,包括暗沉,細紋,粗糙,毛孔,甚至痘痘和疤痕。不要懷疑,保濕就是這麼重要。
  
   首先,我先介紹一下我的膚質,我是混合偏干性的皮膚,膚色中等,角質層比較薄。我的皮膚好處是毛孔比較細,不容易長痘痘。缺點是在這個乾燥的北方,容易敏感乾燥。
   其實我從初中的時候,就已經對護膚咨詢非常感興趣,但是那時候青春無敵,程序簡單,就是洗面奶+乳液。真正開始對皮膚的護理,是從上了大學開始。
   護膚第一步:卸妝
   有的女孩子會說,我不化妝所以不需要卸妝,我想說,只要有塗防曬和隔離,卸妝的程序就必不可少。我上大學的時候還未滿18歲,但是那時候已經有跟同宿舍女友學習化妝。這裡得說一下,化妝真的對皮膚傷害很大,但是如果及時護理,傷害是可以忽略的,皮膚也會越來越好。那時候,我並不知道卸妝的重要性甚至連清潔都懶得做。而且,剛剛化妝女孩子都喜歡粉底塗很厚,我曾經誇張到連續3晚沒有卸妝就睡覺。
   大概這樣大半年的時間,我突然發現,我的皮膚壞掉了。
   毛孔粗大,黑頭遍佈,突發性小痘痘,甚至乾燥脫皮。
   我嚇壞了,立刻上網查找咨詢,在查看了好幾天的資料之後,我買了生平第一瓶卸妝油。雅芳的,45元。(宿舍有女生代理雅芳產品)第一次塗它的時候,很不習慣,油質很厚重,覺得像塗了一臉花生油,那種感覺超級不爽。但是習慣了就還好,在這裡順便說一下雅芳這個卸妝油,其實現在再用,它對得起價格了,雖然比較厚重,但好在卸的夠乾淨。
   用過一段時間以後,略有改善,但是並不明顯,在美容大王大S的影響下我又買了生平第一瓶磨砂膏。佰草集 75元
   我用熱水蒸臉把毛孔打開,用粉刺針清掉黑頭和粉刺,然後用冷水收斂毛孔,然後去角質。
   當去完角質洗臉的時候突然興奮的發現皮膚觸感變好,瞬間變光滑,看上去毛孔問題也好了很多。
   真的,去角質就是這麼有效,但是不能常常去,後來就是因為嘗到去角質的甜頭,於是太過頻繁的使用磨砂膏,導致了我的另一場噩夢--敏感。。
   卸妝完畢之後,要用洗面奶把它清洗乾淨。先要用冷水把卸妝油洗乾淨,那些白白的都洗走之後才能用洗面奶,而且清洗卸妝油一定要用泡沫洗面奶,但是不推薦洗完很干的,我一般用保濕的。
   洗面奶洗兩遍之後,用面巾紙把臉上的水吸乾,到這裡,清潔工作結束,雖然我寫的囉嗦,但是事實上很簡單,也就幾分鐘的事情,皮膚是最忠實的朋友,你好好對它,它就會回報給你。
   從18歲開始,化妝已經成為我的習慣,一直到現在6年了,除了上述問題,我的皮膚,再沒有因為化妝導致過任何其他問題,都是因為我努力做清潔工作的原因。
   事實上清潔很簡單就是卸妝油+洗面奶。
   在這裡還要提一句,卸妝一定要每個地方都卸到,鼻翼,嘴角,眼角,額頭,耳後等等死角的地方,我曾經認識一個女孩子,卸妝的時候脖子和臉頰最後面都卸不到,時間久了那些地方的皮膚就會暗沉。
   眼睛上的卸妝,我一般不用專門的卸妝油,我只是用化妝棉先把卸妝油敷上去卸掉睫毛膏和眼線,其他的用手就好,眼睛周圍皮膚很薄,千萬不要用力拉扯,否則以後會張皺紋。
   總之,清潔一定要做好,清潔不好,後面的全部白費。
   還有去角質,去角質要定期,油性皮膚一週一次就可以,別的兩週一次,特別干的一個月一次就可以,敏感皮膚最好別去角質。
   去角質的作用是把皮膚老化變厚的角質層代謝掉,然後你的護膚品更容易吸收,皮膚也會更有光澤和通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7 天熱門文章

完美女人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大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