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女友要跟我分手 只因我小她5歲

●愛上大我5歲的她

  很無奈,到最後我們還是沒能跨過年齡這道鴻溝。我發誓,我只是在初次知道她的年齡時心驚了一下,但我真的不在乎。可是她卻沒有勇氣為愛堅持。

  我和璐楠相識在去年6月,那時我剛大學畢業,在一家銀行找了一份推銷信用卡的工作。上班第一天,新人培訓,主管讓我們這些新人先做個自我介紹。剛畢業的我有點不好意思,非常緊張,張口就說錯了話:「我來自鄭州濮陽。」一時間屋子裡笑成一團。這下我更緊張了,結結巴巴地總算介紹完了自己。當時真的覺得好糗。

  可我沒想到接下來的那個女孩也非常緊張,她有些膽怯,始終低著頭,聲音很小,還顫顫的。可能是有種同病相憐的感覺,那天我對她印象特別深,記下了她的名字——璐楠。

  之後我和璐楠成了同事。上班的時候,我有事沒事總是喜歡找她聊天,時間久了,我對璐楠越來越有好感。有一次,我出去跑業務,沒和璐楠一起去。

  回公司時突然就下起了雨,這時候手機收到一條短信,是璐楠,她關心地問我:「在哪兒呢?下雨了,淋到沒有?」當時我特別感動,心裡好像有股暖流在流淌。於是我回復說:「沒事,我在車上呢!你在哪兒呢?」短信剛發出去,手機就又響了,璐楠說:「我在公司,你快到時給我說一聲,我去接你。我帶的有雨傘。」

  當我到公司的時候,璐楠已經在樓下等我了。可是我在公司的路對面,雨下得特別大,路上全是積水。我大聲地對璐楠喊道:「不要過來了,我自己過去就行了。」話音剛落,我看到璐楠已經脫了鞋,往我這邊跑過來。當時我感動得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了,只是傻傻地說了句:「謝謝你。」璐楠會心地笑了笑,什麼也沒說。

  因為這場雨,我們倆的心更近了。之後的日子裡,我們倆幾乎形影不離,不管璐楠去哪兒辦業務,我都會跟她一起去。每天下班我們都要在公司樓下聊一兩個小時,天南地北的也不知道聊了些啥,但似乎總有說不完的話。真的,和她聊天我感覺特別輕鬆、舒服。

  知道璐楠比我大5歲,很偶然,那次我和璐楠因為業務上的事要查一些數據,就去了網吧,登記時璐楠報了她的身份證號。不否認,當時我是有些吃驚,那是因為我沒想到她比我大,而且大5歲,我一直以為她比我小呢。但真的,我一點也不在乎。

  ●我和她定下1年之約

  認識璐楠3個多月後的一天,因為工作上的一點事需要她幫忙,我去了她租房子的地方。她忙著不停地核對數據,填寫表格。我就靜靜地坐在一邊看著她,後來也不知道怎麼的,我鼓起勇氣說出了一直藏在我心底的話:「楠,做我的女朋友吧!」話一出口,我就有點後悔了,這麼突兀的表白,她會不會拒絕我?我怕被拒絕後連朋友都沒法做了。可我的擔心似乎是多餘的。璐楠先是一驚,之後她羞澀地對我笑了笑,算是默認了。當時我是多麼的高興。

  後來的日子裡我們更是形影不離,每天我們一起工作,下班了我把她送到站台,看著她坐上公交車,我再哼著小調回家。戀愛的日子甜蜜而溫馨,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可沒想到幸福是那樣短暫。半年後的一天,我收到璐楠的短信,她說,家人給她介紹了一個男朋友。這個打擊來得太突然,我完全沒有思想準備。當時我只是想自己剛畢業,什麼也沒有,既然給不了人家幸福,不如放手,讓自己一個人痛苦。所以那時候雖然心裡很痛,但我也沒太堅持,給她回了一條短信:「如果你找到了一個更愛你的人,我願意放棄。」就這樣,從沒有爭吵過,我們兩個算是和平分手了。

  可是之後我發現我做了一件讓自己後悔一輩子的事。真的,我忘不了她,每天晚上我都要不停地抽煙,用煙來麻痺自己,好讓自己不去想她。後來我就每天不停地給她打電話、發信息,希望璐楠有一天能回心轉意。

  分手以後,我就不再去那個銀行上班了。有一次不知璐楠是不是和男友鬧矛盾了,她發短信對我說,也許這個世界上除了她父母,也就只有我對她最好了。可當我問她為什麼不能和我在一起時,她卻說她真的很介意我們的年齡差距。

  當時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又能說些什麼,後來我只好懇求璐楠,給我一年的時間,不管一年後怎麼樣我都會給她說清楚。我是這麼想的,自己一事無成,連承諾給璐楠幸福的資格都沒有。

  其實我是在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一年內事業上我如果能有所突破,不管阻力多大,我都要追求璐楠,否則就放棄。我希望給璐楠一個無憂無慮、幸福的生活。當時璐楠也同意了,我很欣慰。

  ●愛她,所以永遠祝福她

  之後我非常努力地工作,開始做生意,企盼著早日能和璐楠在一起,時不時地我還會給她發短信,她也回。

  可突然有一天她對我說:以後別再給我發短信了,我不能接受你的關心,我對你已經沒感覺了。當我聽到這句話時,腦子裡「轟」的一下一片空白。這幾個月無論生意上出現什麼問題,有多辛苦,我都努力扛了過來,因為我心裡一直有個目標,要和璐楠在一起,要讓她幸福,為了這個目標,自己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可是璐楠的那條短信讓我感覺天塌了,什麼都沒有了。

  已經4個月了,璐楠電話也不接、短信也不回。我除了每天堅持給她轉發天氣預報的短信外,真的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才能讓她回心轉意。我努力過,也奮鬥過,可是沒想到,最後得到的卻是她一句「我對你已經沒有感覺了」。真的很傷心,但我不恨她,因為我知道我們彼此都還愛對方,只是她太介意我們之間年齡的差距和世俗的眼光。

  這些天我想了很多,也相通了很多,結果固然重要,可是愛的過程就是一種幸福。其中的快樂、高興、無助、悲傷都將是我人生一段美麗的記憶。最後我想對璐楠說一句:「乖,我真的很愛你。你記住,世界上某個角落裡有個人會一直默默地祝福你!」

  ■記者手記

  一段失敗的戀情並不可怕。現實生活中因為多種原因,有情人無法走到一起。但正如立濤所說:「結果固然重要,可愛的過程就是一種幸福。」當我們確信失去一個人的時候,我們能做的,就是記住過去的美好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7 天熱門文章

完美女人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大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