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前男友找我傾訴戀愛痛苦


前男友失戀,打電話給我,訴說他的痛苦和絕望,說那個女人太傷人了,怎麼能夠這麼決絕。我在理清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過程後,告訴他說,不如放棄吧,如果兩顆心都已經不在一起了,堅持已經失去了意義。

  可是這個男人,他不管我怎麼勸說,就那麼說著那個女人的不是,說怎麼能夠狠心到這個地步呢?說他就是想不明白事情怎麼會演變成這樣的,還說他一度想和這個女人結婚。我握著話筒就這麼聽著他說話,心想,這個男人曾經是我男友,是我想依賴一輩子的男人,而此刻,他在深夜打電話給我,說的卻是他和另外女人的感情,儘管我們的感情已經是過去式,我也早已走了出來,可想起還是覺得很奇怪。

  這之後,他經常打來電話,說著他的鬱悶和不快樂,說著對感情的失望和無奈,也說著工作和生活上的一些繁瑣心事。偶爾,他在提起他的女友或者是沉溺在他的回憶中時,好像恍然大悟,說對不起,我忘記了。我問他忘記什麼了,他說,沒什麼,對不起。

  電話依舊會不定時打來,分開之後,在他遭遇情感問題之前,我們基本沒有聯絡的,在他和現女友有了情感問題之後,我成了他最好的傾聽者。起先電話一個個來,都是說關於他女友的問題,不知何時開始,他已經不說她女友了,而是關心地問起我的現狀,問我身體好不好,有沒有按時吃飯睡覺,有沒有讓自己心情好。

  我說我很好,謝謝關心,面對他的問候,我除了一再說我很好,好像沒有別的話可以說。總覺得,分開的人,再來傾訴痛苦,多少有點矯情,也多少有些彆扭。當然,他願意傾訴,我是願意聆聽的。

  在恢復通話兩個月之後,前男友說,他決心和女友分手,然後很自然地問:「你現在有在戀愛嗎?我想我們重新在一起,這兩個月時間,我已經考慮得很清楚,還是覺得你比較合適我。」握著話筒,我很是吃驚,如果這樣的話,在我們分開的3個月內說,我想,我會義無反顧地回頭。可是那份失去的感情,我真實想起的,都是恐懼和某些傷害。儘管別人提起時,我總說是我不夠福氣,才會讓戀情走向分離。其實不是。

  很平靜地對前男友說:「很抱歉,我在戀愛,我無比珍惜我的現在,希望你以後會很幸福,找到一個真心相愛的人。」

  我沒法想像,他和我說他現在女友的種種不是,他是不是也在很久之前,和別人這麼說我。我一直堅信,愛情,就算已經沒有了愛,也一樣是彼此祝福的,而不是互相揭短。

  分手,是需要經過慎重考慮的。分開了,不管是出於何種原因,在分手的過程中多少會有互相傷害的成分在,而那道傷疤,就算復合了,也會留下痕跡,那就是互相不信任。

  不要在自己不順利的時候,再回頭對人說,你想繼續一份感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7 天熱門文章

完美女人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大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