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父母逼婚 女孩網上尋「協議婚姻」

導語:對婚姻喪失信心,加上父母的催促,一位80後女孩日前上網發帖尋「協議婚姻」。婚後,雙方不干涉彼此的生活,不發生性關係,平分水電費和物業費。

  近日,網友「我不是河馬」在舜網論壇發帖,稱要找個男人協議結婚。她今年27歲,家裡催得很緊,頻繁安排的相親讓她特別煩惱。加上對婚姻沒有信心,她於是想找個男人協議結婚。婚後不涉及彼此的生活,對雙方的父母都要孝順。另外,她婚後不花男方一分錢,可付給男方房租,物業費和水電費還可以平攤。她不是同性戀,但也不會與男方發生性關係。

  帖子發出後,立即引來了眾多網友的議論。網友「名石」說這又是一個被現實逼瘋的女孩。網友「我的誰的誰」則稱也想要這樣的婚姻,結婚後各住一室。網友「張穿心」認為發帖的樓主真有性格。還有的網友懷疑她沒有生育能力。

  面對網友的議論,「我不是河馬」說:「雖說是結婚,其實我們就是住在一個屋簷下的合租夥伴。我不會過問男方的私生活。」她還希望網友能夠尊重她的選擇,不要對她進行人身攻擊。

  山東方良律師事務所律師宋斌說,對女方來說,「協議婚姻」有一定的隱患。如果男方強行發生性關係,而按照現行法律,法院不會認定婚內強姦。此外,雙方雖然對彼此的婚前財產和婚後財產有約定,但對一些突然增加的收益,如中獎的獎金、繼承遺產、接受贈與等,如果沒有書面約定,離婚時就要按照夫妻共同財產來分隔。

  濟南市社會學會心理咨詢中心主任李玉說,雖然網友「我不是河馬」尋求的是「協議婚姻」,但實質就是一種異性合作關係。這種合作的最後結果肯定是分手。這種婚姻得不到親朋好友的認可,當事人也就很難幸福。

  李玉還說,發帖女網友做出這樣的選擇,其實是只在乎周圍人的看法,沒有真正考慮到自己的感受。一旦雙方發生矛盾,對彼此都會造成傷害,還可能會留下一生的痛苦。對婚姻沒信心時,要多從自身找原因,千萬不要因為父母的催促而做出這樣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7 天熱門文章

完美女人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大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