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離婚只因老婆髒又臭

順著介紹人手指的方向,我見著了她。遠遠望去,她猶如中世紀油畫裡的人物,高貴、雅致、恬靜。她用手托著下巴,雙目凝視窗外,好像在凝聽一個感人的故事一樣,眼裡閃爍著天真的光芒。那一刻,我就認定,她將成為我的女人,就像一首浪漫的詩歌中寫到,這個女人一定會在寒冷的黑夜中為我點燃一盞溫暖的燈。

  當然,這一切發生在一年之前,之所以我要說「我被一見鍾情撞了一下腰」,是因為這個「為我點燃溫暖之燈」的漂亮老婆已經令我忍無可忍,要說原因,連我本人都不可理解,這麼一個像「中世紀油畫裡的人物」的漂亮女人怎麼會和髒、臭聯繫在一起呢?

  她一個人在這個城市,我們每週只能週六和週日在一起,因為我在遠離市區的一家儲蓄所上班。最初的熱戀,我們和所有的情侶一樣,恨不得把一天過成一天半來,我們流連於影劇院、網吧、酒吧、商場、茶館,我們聊生活、事業、未來,那段日子,我感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此,談婚論嫁也就水到渠成。

  她租住的小區很整潔,與她狹窄、凌亂的房間反差很大,當然更不可想像靚麗、清純的她竟是生活在這樣一個環境裡,是這個房間的主人。第一次到她的房間,我都有點邁不開腿,並且,房間裡似乎還有股什麼味道。我不知道怎樣形容當時的感受,僅是很含蓄地說她的房間好滿!這個「滿」字,意思無外乎讓人覺得房間的空氣不清爽、視覺不清爽、行動不清爽。不過,我也很快釋然,一個人生活,沒有人照顧,又是租的房子,生活肯定有很多不便。但就是我這樣的解釋,為自己婚後生活的苦悶埋下了伏筆。

  我承認,我不算是一個太講究的人,但我起碼的個人衛生或生活習慣能夠打上80分吧!可是,我那漂亮的老婆啊--

  我們在城裡買了房,裝修得很漂亮,可是,蜜月後上班出差20來天回家,家裡就已經面目全非了。廚房裡擺滿了油污結痂的鍋碗瓢盆,臥室裡味道異常、一片狼藉,簡直就是老婆單身租住房的翻版。我還天真地認為,女人需要好好地調教,簡單地以為改變生活習慣總比所謂的教如何為人、如何處事容易。但是,我錯了!

  老婆吃飯的時候,習慣用手指剔牙,然後,就很隨意地四處一彈,於是,我終於找到了家裡牆壁上不明物質的來歷了;有時候,用手擦嘴後,老婆竟會隨手又蹭在沙發上。這種情況在我發現多次後,起初我怕傷了老婆的自尊,僅僅是一言不發地當著老婆的面將污物處理乾淨,但效果顯然不盡人意,我只好委婉地提醒了。為此,我們兩人吵了不少嘴。

  就說一次看電視的時候吧,老婆清清嗓子,「啪」地就將口水吐在地板上,然後,還用腳去蹭,動作自如灑脫,旁若無人。我知道,如果我說她太不講究,又得引起我們之間的爭吵,可是,我又做不到熟視無睹。我只能默默地用衛生紙揩乾淨地板,寄希望用行動來感化老婆。

  如果說老婆身上僅僅是這些習慣倒還好了,我就手忙眼快一些,可是,隨著日子久了,老婆更有小巫見大巫、令人瞠目結舌的表現讓我猝不及防。

  一周回家,打開家門,撲面而來是一個怪怪的味道。走進臥室,這味道愈發濃重,我到床頭一看,老婆竟將吃過的方便面桶放在床頭櫃上,裡面還有泡開的衛生紙,都長毛了。我一陣噁心,緊忙收拾。在整理床鋪時,發現床上不知是餅乾渣還是麵包渣,我都有些憤怒。收拾停當,可屋裡的味道還是沒散,我著手打掃床底,真是大開眼界,床下不僅有老婆用過的衛生巾、蘋果核、死蟑螂、老婆發黃的內褲,竟還掃出一隻死耗子,原來,這才是味源。事後我問老婆怎麼回事,她說她也不知道屋裡怎麼鑽進老鼠的,一到晚上吱吱亂叫,老婆就買來鼠藥.....。可是,這衛生巾和內褲呢?老婆也莫衷一是。

  說真的,人真不可貌相。就說我老婆吧,走在大街上,那身段、那模樣還真挺拉風,可誰又能把這個漂亮女人和邋遢聯繫在一起呢?

  老婆每週能洗一次澡吧,還是我回家後逼著的,她說洗澡麻煩、洗澡頭要疼,洗澡會得風濕。不僅如此,內衣、內褲常常不換,有時候,內褲上都有顏色了。雖說我一周才回家一次,別說過夫妻生活,就是和老婆相擁而眠的慾望都沒有,因為,老婆身上有味道。為這事,我們吵了多次,我說,不為我考慮,也要為自己考慮考慮啊,女人不保持清潔,很容易感染疾病的,這樣一說,老婆似乎有所改變,可是,她也竟然做得出,竟將我的襪子、牛仔褲和她的內褲、胸罩塞進洗衣機一塊兒攪,我暈。

  除了這方面,老婆在吃方面以極為「奔放」,水果在手上蹭蹭就可以往嘴裡塞,剩菜、剩湯總是一股腦塞進冰箱,吃的時候,就往微波爐裡一擱,連騰只乾淨的空碗都省了。我不在家,老婆更是隨便,在灰塵撲面的街頭也能把肚子打發了;不然,就是窩在床上邊吃東西邊看電視,更有創意的是,老婆還將油水滴答的麻辣串拿到床上吃,吃完,竹籤隨手一擱,嘴巴一抹,蒙頭就睡覺.....。

  真是馬糞蛋子皮面光,我說給家人聽,家人還以為是天方夜譚。有因感情不合離婚的,有因老婆紅杏出牆離婚的,可還沒聽過因為老婆又髒又臭離婚的,可是,誰又能體會到我的心情呢?我已經忍無可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7 天熱門文章

完美女人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大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