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戀愛中大家一起來犯賤

如果在情愛關係中你沒有犯過賤,只能有兩個原因,愛無能或者沒有愛。畢竟矜持只是愛情初級階段的表現。所以真的愛了,就得犯賤才行,別忍著了一起來犯賤吧!

多情賤客無情賤

所謂賤客多少得有一些自虐情結,比如我。

當時在大學裡,我也算是「風流人物」,名校裡的才子,籃球場上的「流川」,人長得也還算帥,所以大一開始一直有不少女孩喜歡我。可是我雖然和許多漂亮女孩交往過,卻始終沒有和任何一個發展成真正的戀人,直到大三那年班上轉來了她。用別人的話來說,她簡直就是一個「風騷的醜小鴨」,別看人長得一般,可是從她床上下來的男人得有一個連,但這一連男人中,只有我真的看上了她。

沒有理由,就是覺得比起那些有著「灰姑娘」幸福感的女友們,她的身上更有一種「妖」的味道。

當笑則笑、當罵則罵、當媚則媚,讓我和她在一起覺得無比痛快。於是,知道她愛睡懶覺,每天早上,我都會準時在她的宿舍窗前耐心地叫早;知道她不愛吃學校的食堂,每天中午,我都會請她到附近的飯館用餐;知道她不愛唸書,每次考試,我都會幫她「小抄」……最後她的畢業論文都出自我的手筆,就連答辯老師我都替她「碼平」了。可是伴隨我日益百依百順的同時,她的脾氣是與日俱增,到後來我幾乎做不出一件她挑不出毛病的事情。朋友都說「你這是何苦」,可我卻覺得「我最看不得我愛的人不開心」。

後來上班了,她去的公司待遇不好,所以每次出門的時候我就更得搶著買單。不但不能讓她掏錢,還得讓她得到她最想要的東西,是我工作的惟一目標。再後來我們同居了,從此不管家裡有什麼事情也都聽她的,我只負責跑腿和處理家務,有時單位忙起來,「內外兼修」雖然很辛苦,但是因為能和她生活在一起,心裡依舊覺得好幸福。

可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她慢慢地變了,在家越來越像個客人,對我態度也變得不如過去那麼體貼,可我總認為,應該是我變了才對,也許是我太在意自己的感受了。直到那一天,我看到她和一個男人在一家茶館裡聊興正歡。她說我一點兒都不男人,做事老是問她。我們分手了,在她的一再堅持下。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我都用繁重的工作麻痺自己,忽然有一天,她給我打來電話,訴說自己不開心。見面後,她哭了,我手裡撫摸著她的頭髮,擁她入懷。結果,當然只能是藕斷絲連。她好些後,又走了,沒找我。隔了一陣,再來電,原來女友又不開心了,於是我又「慰安」。

在她之後,又談過幾個,終因我對她的纏綿而作罷了,所有的朋友都覺得我對女人好,可是卻沒有女人願意留在我身邊。一次喝多了,朋友對我說:「看不得你愛的女人不開心」就是賤,但你女友喜歡;「看不得愛過的女人不開心」就是極賤,沒人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7 天熱門文章

完美女人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大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