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媳婦抱歉!我不能給你孩子


軍華家在開封,他在長途電話中講他們的故事,聲音憂鬱、低沉:「這件事我只跟兩個朋友說過,每次都忍不住想哭。你的電話,是一個朋友告訴我的,她上次向你傾訴後心情好了許多,我也希望能早點從痛苦中解脫出來。我還希望媳婦看到報紙後,能理解我的苦心。我保證,孩子生下來,我會像對待親骨肉一樣愛他、疼他!」

看上會過日子的她

2005年夏,朋友要給我介紹女友,叫珍霞,在開封一家商場賣衣服。當時我是公交車司機,下了班,也沒回家換衣服,就穿著上班時的大褲衩,溜溜躂達去了商場。我想先瞅一瞅,覺得合適了再叫朋友牽線。

我上了商場二樓,按朋友的指點找到珍霞的櫃檯,假裝要買衣服。只見她個子不高、梳著馬尾辮,看著很順眼。出了商場門,我就給朋友打了個電話:「中!把她的電話給我吧,晚上我發短信跟她聊聊。」

掛了電話,朋友告訴了珍霞:「別看俺哥長得一般,但人老實。」珍霞答應和我試著接觸一下。晚上,我先給她發了條短信,我們就聊了起來。最初的一個月,我們就是這樣短信聊天,每天最少要發幾十條,光短信費就花了我幾百元。第一次正式見面,我們約在一家快餐店。珍霞只點了兩個素菜,我感到她是那種會過日子的人,很高興。

爸媽想見一見珍霞,可她害羞,不願去我家。後來我爸建議,我帶她到鼓樓那邊逛夜市,我們一家就裝作偶爾碰見。那天晚上,我接珍霞去了鼓樓,遠遠地看見爸媽在吃炒涼粉,趕緊帶著珍霞過去了,還裝作意外地叫道:「咦?我爸媽!」爸媽扭過頭來,上下打量著珍霞。珍霞先笑了笑,然後瞪了我一眼,我知道,她一定看穿了我們的計謀。我們四人一起吃了飯,爸媽挺喜歡她的。

戀愛半年後,珍霞帶我回了她家,為了贏得未來岳父、岳母的歡心,我特意露了一手,做了菜,還燒了條魚。他們特別喜歡。
我竟然無法當爸爸

2006年3月,在雙方家人的祝福中,我和珍霞結婚了。日子雖然瑣碎,但很幸福。我和珍霞都特別喜歡孩子,看到人家的小孩,就想去抱一抱。我們本來計劃,結了婚就要孩子,因為在我們心裡,有了孩子的家才算完整。可結婚1年了,我們也沒採取任何避孕措施,珍霞的肚子卻一直沒動靜。爸媽著急,我們的壓力也很大。

爸媽建議我們去醫院做檢查。珍霞的檢查結果是一切正常,我又向單位請了假,在珍霞和我媽的陪同下去了醫院。等結果的那兩個小時,我如坐針氈,最終等到的結論:我得了「無精症」!晴天一個霹靂啊,我整個人崩潰了,眼前一片灰濛濛。

珍霞和我媽也都呆住了。回家的路上,我們三人誰也沒說話,她們倆在前面走,我在後面跟,腦子空空的。路上車水馬龍,可我像聾了一般,啥也聽不到,整個世界好像只剩下了我一個人。

一連三天我不吃不喝不上班。我爸唉聲歎氣,我媽淚水漣漣,珍霞心裡一定也不好受,但她強忍失望,不斷勸我:「有病咱就去治,治好了咱照樣能要孩子!」

三天後,我終於打起精神,開始找醫院治療。起初,我一邊上班一邊治,結果開車心不在焉,出了幾場小事故。家人怕,我也怕,就辭了工作,一門心思治病,開封、鄭州兩地跑,大大小小的醫院,只要一聽說能治不育,我就去看。可治了1年多,花了兩三萬元錢,還是沒有效果。

醫生建議人工授精

2008年8月,鄭州一家大醫院給我的最後診斷結果是:無精,基本沒有治癒可能。醫生告訴我們,想要孩子,唯一的辦法是「買精子,人工授精」。

回到家,我跟珍霞說了,她還是勸我:「沒法治?這家醫院不行,咱換其他地方!」可我知道,她一定也很失望。那些日子,每天我睡著了,她都會蒙著被子偷偷哭,第二天早上她的枕巾濕透一片。我連死的心都有了,背著她,我買了大小疾病、意外死亡保險,受益人寫的都是她。

我爸媽認為我們應該接受醫生的建議,人工授精。珍霞同意了,我卻接受不了!我總覺得自己還有希望,生孩子也一定要生自己的親骨肉。不管家人怎麼勸,我都是兩個字「不要」。爸媽勸了我兩個多月,幾乎每天都要嘮叨,終於我想開了:不是親骨肉,我可以把他當成親骨肉嘛!

我的心結解開了,可珍霞又不同意了。估計是我之前的態度讓她有所顧慮,怕我以後會嫌棄孩子、不養孩子。我一再向她保證,後來她向我父母提出,要10萬元「生育保證金」,不管以後發生什麼情況,這筆錢都是她的,不退還。
她堅持要「保證金」

她的顧慮,我理解,但10萬元是個大數目,我父母辛苦一輩子,總共就攢下這麼多錢,都給了她,父母萬一有病啊災的怎麼辦?我和珍霞商量,能不能少要些,給父母留一部分?開始她不鬆口,後來一點點「降價」,現在說要6萬元。

我和珍霞在想法上還有一點矛盾:我堅持這筆錢是給孩子的,她可以用利息。因為我倆都沒上過大學,如果有了孩子,一定要供他上大學,這筆錢就是孩子的大學學費。至於孩子的奶粉錢、玩具錢,以及上幼兒園、上學的費用,我再累再苦都可以去掙!孩子上小學前,珍霞只要在家好好照看孩子,不用出去工作。我會把孩子當做我的親生骨肉來養,力所能及地為他提供最好的條件。

我甚至對珍霞說,有了孩子,就算我對她會有所疏忽,但對孩子只會越來越疼愛!可我這些掏心窩的話,以及所有的保證和承諾,珍霞都完全聽不進去!

現在,只要一說到錢,我們就免不了吵嘴,一吵就兩三天不說話,最後還得我去哄她。這段時間,她又迷上電視上的情感欄目了,一看上面演的故事,就說男人都花心,生了孩子也沒保障,何況不是自己親生的!只要看到相親欄目,就說她也要去試試,再找一個老公。她天天這樣,說得我頭大!

珍霞啊,你什麼時候才能理解我的心,對這個家多一些信心呢?給我們個孩子吧,讓我們的家完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7 天熱門文章

完美女人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大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