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六個問題摸清你的戀愛地位

戀人之間哪一方佔優勢,哪一方有劣勢,到底是由什麼決定的?很多女孩子有這樣的困惑,隨著交往時間的增加,雙方力量也進入了此消彼長的階段,過去那個耐心聽話的男友漸漸變得暴躁起來,兩人之中的主導地位漸漸被他佔據。這是為什麼?

Money的作用當一個女孩希望不再看男友的臉色,那麼她首先應該做到的是為自己喜歡的東西買單。

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她必須擁有自己的收入和銀行賬戶。找一個有錢的男朋友的確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情,可男人並不像我們想像的那樣慷慨,如果你長時間地依賴他的錢包,脾氣再好的男人也會變得跋扈起來。

來聽聽雨亭的經歷:「他是一家IT公司的部門經 理,薪水很高。他用了半年的時間耐心追求我,因為他說他喜歡像我這樣驕傲、個性強的女孩。開始交往後,所有約會的開銷都是由他付賬。我有時甚至會想:如果 男友的錢夠兩個人花了,我幹嗎還要工作?我的性格急躁,有矛盾的時候就會跟他理論,開始他非常讓著我,耐心地哄我高興。可一年之後,他的脾氣慢慢變壞了, 終於有一天,我無意中評論他的穿衣品位時,他冷笑著說:至少我不用花別人的錢來扮靚。」

你能獨立做事嗎?

如果你敢於在沒有男友的陪伴下跑去西藏旅遊,相信沒有一個男人敢小看你!

你身上散發的不羈和勇氣讓男人感到他無麗掌控你,所以他也不會輕易在你面前造次。

佳瑞對自己現在的居所非常不滿意,她天天在報紙 上尋找房屋出租訊息,並請男友幫她出主意。男友對此並不積極,令佳瑞非常惱火。於是佳瑞自己找到了一套公寓,考察了各方面的條件以後,乾脆利落地搬了進 去。她打電話請了一家搬家公司,根本沒有向男友求助。男友看到佳瑞的新居後瞠目結舌,非常懊悔沒有來幫忙。事後佳瑞笑著對朋友說:「現在他經常問我家裡的 各種設施是否運作正常,如果有問題他馬上積極解決。」

你自信嗎?

並不是每個女孩都是美若天仙,但每個女孩都可以做到非常自信。

如果你相貌不夠精緻,至少你還有曼妙的身段;如果身段不夠曼妙,至少你有聰敏和幽默;如果你也不夠睿智,至少你有善良心靈和花樣年華,每一條都是響噹噹的資本,足夠你來充實自己的自信心。

只要你有足夠的自信,你身邊的男友就不敢輕易取笑你的缺點。即使他說了什麼,你也應嗤之以鼻。當然,這姿態是做給他看的,自己心裡還是要明白「知錯就改」。

你們的約會由誰來倡議?

如果你每週主動約他的時間超過3次,那麼聽我的,至少削減掉2次。

正常情況下,一周中有幾個晚上你是和男友一起度過的?你們如何確定約會的方式?是你每次都主動約他嗎?

如果你每週主動約他的時間超過3次,那麼聽我的,至少削減掉2次。男人的骨子裡都有「獵人」本性,他希望去主動追逐而不是像獵物一樣被追。即使到了兩個人交往的穩定期,每次約會都由你主動提起也會讓他漸漸忘乎所以。

你有自己的社交圈嗎?

熱戀時你心甘情願做他的「橡皮糖」,這絕非好事。

不願獨身的你一直在渴望被人寵愛,男人把這種女孩稱作「橡皮糖」。週末男友加班不能陪她也會讓她傷心得淚水漣漣。這樣的女孩的確會激起男人的憐愛之心,可是要注意,這是在他心情好的時候。如果正趕上他心情不好,他會甩出一些讓你更難過的話來。

沒有自己的社交圈,所有的聚會都跟著他一起參加,坐在他身邊聽他高談闊論,那你就不要怪他對你頤指氣使了。他會認為你不夠獨立,而且把你對他的依賴看成一種負擔。

週末快到了,你們倆誰接到的電話更多?如果是你,或者旗鼓相當,很好,你的男友至少知道你有自己的朋友圈子,沒有他,你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快樂,他也許會暫時不太高興,但時間長了,他會更加尊重人。

生活瑣事由誰來安排?

如果你的日常生活起居都靠他來安排,你們的關係離終點就不遠了。

朋友要舉行婚禮了,你們該準備些什麼禮物?家裡的DVD不讀盤了,誰打電話給維修部?在外用 餐誰來點菜?不要小看這些生活瑣事,只有一個頭腦清楚的人才可以把這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條,趣味橫生。在一對戀人中間,誰左右這些瑣事,誰有更多好的創意, 誰就在兩個人的關係中起主導作用。而那個貪圖舒適,怕操心的人就只好被別人指揮了。

葉雯以前曾經是個絕對小鳥依人型的女孩,「男友對我來說簡直是一切的依靠,不僅是生活瑣事,甚至連我出差都是他為我整理箱子。剛開始時,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但實際上並不是這麼回事。

大約兩個月後我偶然聽到了他與別的女人有染的傳聞。問他時,他竟然厚顏無恥地對我說:『反正 你離了我就活不下去,為什麼就不能大方點兒,與另一個女人和平共處呢?』這些話對於當時的我來說簡直就像當頭棒喝。離開他之後,我決定徹底改變自己以前的 樣子,許多事都嘗試親歷親為,結果證明自己的能力並不比任何人差,也更加自信了。現在,我與我的新男友相處得很好。」

你夠時尚嗎?

信息和男友保持在同一波長,有什麼不好!

你能脫口說出當前最熱門的電影嗎?你經常瀏覽新聞,瞭解世界大事嗎?你經常看流行書籍和綜合 性的期刊雜誌嗎(不要只盯著時裝雜誌上刊登的化妝和穿衣大麗)?你知道最新穎的品牌手機有什麼新功能嗎?知道最新開張的熱門餐廳嗎?如果答案是「是的」, 恭喜你加入「時尚女郎」的行列。在很多方面你都可以給男友信息和建議,思維跟他保持在同一波長,即使你的性情非常柔順,在他心目中也是一個「有頭腦、有主 見的女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7 天熱門文章

完美女人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大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