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一對70後風情熟女閒談婚裡婚外的男人


 收到了一位網友下面這份郵件,來自一位與尤美同屬70後的女人。與以往不同的是,她只是講述她自己在婚裡婚外的情感故事,並沒有問任何問題。而我看了她的故事之後卻感懷深切,畢竟是同齡人,還都是屬於那種「骨子裡不安分」的女人,故事的前前後後每一段都令尤美感同身受,正所謂看別人的故事,想自己的人生。

  下面就是這位網友的來信,我把我想說的話加插在原文的段落之間,不是什麼答疑,寫信的人沒有問什麼問題,我說的就是自己的感想和自己故事。

  【網友】:尤美,你好!我是70後,結婚十幾年了,孩子也和你兒子同歲。我老公是農村的,剛結婚時挺苦,買房子白手起家,我娘家贊助了大半,他家一小部分,當時沒考慮那麼多,想只要人情投意合,其它倒也沒什麼。他這個人挺聰明的,也受過高等教育,從結婚以來,我一直與他努力打拼,心想有一天他一定能成功,一定會過上好日子。女人總是虛榮的,別人有的自已也想擁有,但是我從來不在他面前講,我們從來沒有激烈的吵架。我覺得自已婚後改變挺大的,結婚前還有點兒小脾氣,結婚後就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他及他們家對我很滿意,認為我性格好,他幹什麼我也不攔著他,對他農村的雙親在經濟上也不計較。其實有時候我也覺得不滿意,對他,還有他的家人,但我從來不說。

  【尤美】:「從來不說」這四個字又讓我回想起那段逝去的婚姻,我的前老公就是屬於這種「從來不說」的性格。我相信他曾經是很愛我的,除了床事以外,我也沒有什麼其它地方令他不滿。十幾年前的社會和現在很不一樣,現在十七、八歲的女孩子都很懂的事情,我們那時就算結了婚也不是很懂,尤其是不懂性愛對男人的重要程度。自己想要時就配合他,不想要就不配合、甚至不理他。現在回過頭來,我能想像到血氣方剛的他那時有多窩火,可是他也像你一樣「從來不說」,心裡的不滿和怨恨就一點一點積攢起來,終於在我懷孕日子裡他上了別的女人的床。我現在特別相信夫妻之間無話不談的重要性,哪怕再小器的話、再下流的話,都應該說出來,畢竟結婚以後雙方不會像戀愛那樣彼此關注對方任何一點細微末節,有想法憋在心裡不說,對方可能真會很久都不知道。而你憋著的情緒,最後總會在某一天、某個機會中發洩出來。60後、70後的人在交流方面大都比較滯澀,而80後、90後就坦白直爽得多。

  【網友】:他換了好幾次工作,幾年前投身到一個薪水相對較高行業,我覺得好日子終於要來了,這些年的辛苦總算沒白費。但才做了一年多他就不幹了,說老闆素質太低,公司資金周轉不靈,說什麼也做不下去了,然後就跟公司推說身體不好,不能做了。當時我確實不高興,我不明白為什麼就堅持不下來,他這人要面子,別人要是說他就不高興了,所以我還是什麼都沒講。

  【尤美】:這樣的男人太孩子氣了,沒有忍耐力,也沒有責任心,的確會令女人很失望。你在婚內「什麼都沒講」的做法與接下來發生的婚外情,不能說沒有因果關係。

  【網友】:下面說我的事情,有一次我與上司I一同去參加公司的一項活動,當時喝了點兒酒,也玩得挺HIGH的,I告訴我他喜歡我好些年了,當時我太震驚了,我覺得不太可能,我比他大,當時他還說了好多,我都記不得了,我想他也許是喝多了。第二天他給我發了一封短路信,說他不是喝多了才那樣講,給我帶來了困擾,不好意思。當時我的回復是我把你的這份情放在心裡了,不要有負擔。但從這天以後,我的心裡確實起了波瀾,見到他時也會有那麼一點不好意思,也許女人的虛榮心在作怪吧,被比自已小的男人喜歡,不管這種喜歡是真情還是假意,都還是很受用的。

  【尤美】:「我把你的這份情放在心裡了」實質上是一句欲拒還迎的歡迎詞,接下來發生下面的故事自然順理成章。其實,無論是熟男還是熟女都是會喜歡比自己小一點、甚至小很多的異性,虛榮心當然是一個重要因素,而年齡上的反差則會讓性愛更加充滿刺激(正如你後面的故事說到的那樣)。這裡稍稍說開去一點:熟男與少男相比,如果不注意體育鍛煉、保持體能,那性慾和性能力會下降不少,而熟女與少女相比,性慾和性能力基本上差別不是太大,很多人甚至反而更強烈。現在社會更開放,機會也更多,熟女跟少男玩到一起的日漸普遍起來,雖說從長遠來講難有正果,但在一定程度上也緩解了少男和熟女的性飢渴和由此帶來的心理困擾,應該說正面因素應該大於負面因素,是一種進步吧。

  【網友】:幾個月後,有一次因為工作上的事情,我給I發了個短信,他的回復在我看來很曖昧,一來二去我們又發短信說了些別的,其中有些內容涉及的話題彼此也心知肚明,這時我的心就開始偏離了正常軌道。後來有一次工作外出時,在他的車上他吻了我,問我是什麼態度,先前大家都沒明說什麼,我說我要隨著自已的心而動,接下來我們很自然的就進行了實質性的接觸。接下來的日子我們都很瘋狂,像初戀時一般,他深夜領我去海邊,我穿著他寬大且帶著他味道的衣服,內心充溢著激情。公司有個出差的機會,我們一起去的,那是個夜生活非常豐富的城市,在那裡我們更加無拘無束地牽手、逛吧、作愛,他這面真的很強!I對我說了很多,甚至包括他有過的其他女人。

  【尤美】:不知道為什麼,車裡面似乎是男女調情和挑逗的好地方,我也很喜歡在車上發生一些什麼事情,可能是那種猶似公開、猶似隱秘的感覺,讓人覺得又有安全感、又有刺激感。看得出來,你對他的態度雖然並不主動,但也沒有設防(如果你拒絕,相信你也一定是違心的)。享受的時候就盡情,瘋狂的時候就徹底,這點很贊同你,也有些嫉妒,呵呵~,這種機會雖然不少,但是這種感覺和這種心情不是很經常有的,既然有感覺、有心情、有機會,再縮手縮腳,豈不是白白地浪費機會?

  【網友】:出差回來以後我們還是會經常幽會,這個時候我老公有些覺察了。有一天一大早,他看了我的短信,他很震驚也很痛苦,但表示可以原諒我,他要改正所有的毛病,努力讓我過上好日子,他說盡了好話,可以說是委曲求全。可我表面上答應他,內心卻沒有真正放棄,我甚至沒有告訴I我老公發現了這件事,因為我不想失去I。

  【尤美】:看的出來,你老公是很捨不下你的,他也明白自己有缺點,在這件事情的刺激之下,表示願意下決心去改便自己。我見過很多男人都是這樣,明明早就知道自己身上有缺點,老婆不說他們就懶得去改正,甚至老婆就算說了也無動於衷,非要等哪天老婆上了別的男人的床,才幡然悔悟痛下決心去改變自己,可往往到了這種時候已經是太晚,很難再留住女人的心了。

  【網友】:後來我又與I發生了兩次關係,被我老公知道了,他開始找I談,I承諾再也不跟我發生關係,但對我還是很牽掛,我們還是頻繁地電話聯繫或發短信,當時我心情還可以,覺得並未失去I。但我老公告訴我再也不相信我了,令他憤怒的不是我出軌這件事,而是我違反承諾再次出軌,他查我的通話紀錄,短信記錄,MSN記錄,查我的銀行卡,越查我越火,照樣參加公司的聚會,老公更加惱火,認為我是在向他宣戰。而我也確實是不太想放棄,無論是這樣的一段感情也好、一種生活方式也好,總之我很不甘心,情緒也很低落,回家也不太講話。有一段日子,老公派人跟蹤我,晚上睡覺前拿出我的手機來問我,你這幾個短信是發給誰的,你以後發短信不能刪,留著我有用,如果看到我和I的通話記錄,就會問你們都說些什麼,我得找I確認一下,你說的是不是真的,再就是給我分析以前的通話記錄,告訴我這個時間段你們都做了什麼什麼的,還要求跟我過夫妻生活,我告訴他你這麼鬧我沒心情跟你上床,他就說你跟別人都可以,跟我為什麼就不行?
【尤美】:如果說你和別人上床你老公發現了還可以原諒你,那你答應他的話沒做到他發現了的確是無法接受。我相信對於相當一部分男人來說,老婆有了婚外情,最不能接受的還並不是老婆跟別人做愛,而是被自己老婆欺騙。我覺得你有一個地方做得不好,就是在被你老公第一次發現的時候「表面上答應他,內心卻沒有真正放棄」,換了我,我就對他說當初對I說的那句話:「我要隨著自已的心而動」,雖然這不是他想要聽到的回答,但我不想再騙他。我想如果你沒做那個虛假的承諾,後來或許就不會鬧成那種樣子,你和老公可能還會保持性愛。婚外情暴露了,對婚姻的另一半肯定是傷害,但除非是以報復為目的的婚外情,否則還是應該盡量避免更多的傷害。像你說的這種戰火紛飛,對誰都是傷害得很痛事情,處理得好一點,其實有可能避免的。

  【網友】:有一次我跟公司同事下午出去辦事,晚上我告訴家裡我會晚點兒回去,因為老公派人跟蹤我,知道我的行蹤,所以打電話來對我進行漫罵,後來晚上的飯我就沒在外面吃直接回家了。可他卻不依不饒,打電話給我的同事問他們所在的地點,直接奔去,當著大家的面,直接針對I去了,說了一些臉上掛不住的事兒,回來還當著他媽的面兒給我好一頓打。當時我就想離了算了,我的女朋友都勸我離,但男親人都不讓我離。

  【尤美】:你老公發現你和別人上床的時候沒有打你、只是求你,而在發現(或者只是懷疑)你欺騙他的時候,卻對你動了手,這佐證了我上面說過的話,對於男人,被老婆騙是比被老婆帶綠帽子更加難以接受的事情。

  【網友】:I那幾天簡直要瘋了,下不來台不說,告訴我再這麼下去他和我都得玩完,還說你我取得今天的成就都很不容易,因為我老公情緒這麼激動,可能什麼事都會做得出,說我必須得把我老公給安穩住。再者我老公總跟我說,我不能跟他離婚,如果離婚就家破人亡,他自已無所謂,可一定要給孩了一個完整的家。我確實退卻了,我怕老公的報復。再者I剛開始時對我說,除了不能給我婚姻,別的什麼都可以,幾個回合以後,I很無奈的對我說,他沒有退路,跟我只能是利益上的關係,而不能成為生活上的關係。我想I是怕了,怕丟了自已的家庭,影響到自已的事業。

  【尤美】:雖然從女人的角度來看,I的本質暴露出來了,一個始亂終棄的膽小鬼。但是你要是從男人的角度看,他確實一個清醒和理智的人,他明白生活中什麼是重要的,什麼是次要的。在這場遊戲中,搞不清楚狀況的是你,不是他。

  【網友】:女人真的很呆,男人付出的是下半身,而女人付出的是全部,我竟然為了這段感情,要做三兒也不計較,可是I的話也很明瞭,影響到他是決不可以的。我想我現在該做的就是忘記吧,忘記所有的一切。剛開始我做不到,想方設法跟I接觸,但I有所顧慮,似有似無的關心還是讓我留戀,也讓我傷感。現在想想,當初那麼瘋狂,根本沒想過以後會如何,我失去的是我的全部,包括家庭、親情、感情,最主要的是對自已親人的傷害,老公居然將這件事公開地告訴了孩子。

  【尤美】:很多很多次有網友問我:「實在是控制不住自己了,肯定要出軌了,怎麼辦?」,我一直有一個很簡單的回答:「身體和情感兩者之間掌控好一樣,另一樣你再放縱也不會出太大的事;可要是兩樣都放縱那就沒救了」。男人下半身享受的時候上半身沒有喪失思考,這是對的;而女人一下子就付出全部,是錯的!所以在某種意義上說,I也救了你。我知道,作為一個女人,明知自己做了太瘋狂的事情,可是一下子要停止、收回來,還是很難的。我覺得對於I,你如果還是有喜歡,也不是不可以繼續交往下去,但是往後一定要有頭腦用理智,絕對不能再現以前那樣子付出全部,如果做不到這點,那你就不要再和他交往下去了,不然的話你最後會很慘。至於你老公將你的事情告訴了孩子,這件事情是他做錯了,事情跟孩子沒關係,為什麼要把孩子扯進來?我以前和老公打離婚大戰的時候,至少有一件事情我們彼此都有默契,就是我們始終對兒子說「離婚是媽媽爸爸之間的事情,不是因為你不乖,我們都愛你」,我們從不跟兒子說對方的壞話。但是另一方面,90後的孩子在父母婚姻方面不像70、80後那樣子脆弱,可能是因為離婚在現在比較普遍的緣故吧,我離婚以後,兒子和我和他爸爸都相處得很好、功課、學習、性格、心態各方面都很好,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但是更多的是欣慰。所以你也不必過於擔心孩子的承受力,有機會好好和孩子談一下,現在的孩子很懂事的。

  【網友】:現在我的日子就對付著過,我老公陰晴不定,我的一切社會活動都取消了,稍回來晚一點兒就沒有好臉。我有時想想我一定要離婚。我老公還是比較懂我的,他說我這個人骨子裡就是不安分,如果有別的機會,我還是會出軌,其實所有的這一切他都明白,可是他還是不放棄我。我是喜歡泡吧,也喜歡刺激一點的生活,這一點我承認。甚至我想等時間久一點,對I不會有太大影響時,我再離婚。

  我朋友跟我說,如果你確實過不下去了,那你就離,跟I無關,不要因為I的承諾與否作為你離婚的參照。我內心鬥爭也很激烈,一方面不想放棄這種愉悅,另一方面又無能為力,其實如果我不參加外面的活動,不管是公司還是其它的,我的婚姻還能繼續,老公反應不會那麼強烈,但一想我的人生不就這麼終結了嗎,我實在是不甘!!!

  【尤美】:有句老話:「找個愛我的人做老公,找個我愛的人做情人」。你老公有多愛你我不好說,但是他非常捨不下你這點很明顯,幾乎可以說,他從開始到現在始終都沒有要放棄過你,這點真的讓我很感動。所以剩下來的關鍵就是你對他的感覺怎麼樣。我有種感覺,你們夫婦之間如果能夠好好彼此溝通,應該還是蠻般配的一對。I能陪你走完漫漫人生嗎?不能,以後你再遇到浪漫刺激的人,那些人能陪你走完人生嗎?鬼才知道呢!而你眼前得這個老公,他願意,而且如果他真的能改掉身上的缺點,或許還真是一位不錯的老公。你喜歡浪漫、喜歡刺激,因此你一定是一個懂風情有魅力的女人,無法忍受窒息的生活,這樣的女人應該去享受自己的風情和魅力。我在假設,如果一方面你和老公之間能培養出一種默契和信任,另一方面你在外面玩也能有所分寸,不要再像以前和I那樣,動不動就「付出全部」,你們或許真能夠解決這個問題。也許今天在大多數人的眼裡,這樣的想法和做法太前衛、太另類,但是婚姻歸根結底是兩個人事,彼此能夠接受就OK,管別人怎麼想幹嘛?

  【網友】:因為每天都會接觸到I,有時內心還是會起波瀾,但我決定要忘記了,忘記那種激情和愉悅。不能被這個男人左右了我的生活,我每天去鍛煉身體,學習外語,我得站起來,過自信的生活。

  【尤美】:你說得對,也做得對!不管以後你跟老公的婚姻最後走向何方,這都和I沒關係了。心裡的波瀾總是會有,就在心裡靜靜地享受好了,慢慢地,波瀾就會淡去,留下的只是回憶。人生其實是一個漫長的舞台,一幕接著一幕,我們每個人既是演員、也是觀眾,在每一幕裡面,我們都應該認真用心地演好每一個角色,而到了落幕的時候,就應該瀟灑謝幕,沒必要太留戀。因為前面還有更多的劇情,更多的舞台,和更精彩的人生.....。

  曾經有個女孩子問尤美:熟女和少女的最大區別是什麼?我說:少女常常把幸福快樂寄托在別人的身上,而熟女懂得幸福和快樂其實就在自己的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7 天熱門文章

完美女人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大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