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男友一腳兩船蒙騙我兩年

傾訴人:許秋麗女27歲事業單位員工

悲哀的三人行

一直以來,我像個爽朗的大男孩,穿著中性,性格也較為中性。沒想到,兩年前,我的中性形象徹底顛覆了。那個帥氣逼人的周小舟將我打造成漂亮的小女生,從此,三朵桃花朝我逼來。

第一朵,就是周小舟。2007年夏,網絡群裡流行玩殺人遊戲。和群裡好友約好後,我們在漢口一家休閒吧玩起了遊戲。周小舟是群裡的活躍分子,在人群中也分外打眼,高大,帥氣,陽光,聽說還曾做過封面模特。當他向我表白時,我傻了眼,不敢相信這等好事會降臨到自己的頭上。對此,我的第一反應是拒絕。

周小舟不死心,花盡心思討我的歡心。早上起來,他的問候短信和愛心早餐便送了過來;一到下班時間,他挺拔的身姿和帥氣的摩托車準時出現在我單位門前;上班間隙,我還能時不時收到他在逛街時淘到的寶貝:「秋秋,我買了一件衣服,非常適合你。現在樓下,你下來取吧!」等我下樓從他手中接過禮物,他酷酷地說一句:「你還要上班,我先走了。短信聯繫!」

他總是恰到好處地表現自己的關心,每每試穿著他買的衣服,看著鏡子裡的人兒變得柔媚、漂亮,一種異樣的情愫也慢慢滋生開來。是啊,他沒什麼可挑剔的。有正式的工作單位,有帥氣的外型,最重要的是對我真心,我為什麼不能接受他呢?


我和周小舟開始了浪漫的愛情。一天24小時,他有18小時耗在我身上,只有睡眠才能將我們分開(後來我才知道,那時他在另一個女人身邊),每時每刻,我都能感受到他的愛意。他外出公幹,每到一處,一定會帶些當地特產或者適合我的禮品回來;送我上班,他總不忘叫我帶上一瓶水;第一次帶他去見父母,細心的他竟然將我無意中說過母親關節不好的事記在心裡,買了一副拔氣罐和針灸;每個星期,他都會給我愛抽煙的父親送兩條好煙……那段時間,我真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女孩。這種幸福的日子真希望它永遠停駐在我身邊。

但是,快樂是只長翅膀的鳥,不一會兒就飛了。幸福維持兩個月後,一個陌生的QQ號碼要求加我為好友。她自報家門,說她是周小舟談了兩年的女朋友。「你知道嗎?他現在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給他的。是我將他從下面縣市調到了武漢,讓他有了今天。是我教會了他認識所有的品牌,提升他的品位。也只有我,才能讓他繼續過著有房有車的生活。」

這時,我才知道,周小舟以前所說的在單位沒人敢動他一根指頭的背後,竟然是他牛氣女友撐腰的結果。但是,事已至此,情已付出,我認定周小舟愛的是我,只要他愛我,這些都不重要。

我讓周小舟選擇。他毫不猶豫地說選我,「既然我已經對不起她了,就不能再對不起你!不過,你一定要給我時間!」

我相信了他,也給他兩邊周旋的機會。這一拖,就是一年,我很不幸淪為二女奪夫的女主角,他則開始享受兩個女人的愛與醋。可悲的是,我們兩個女人同時選擇了相信周小舟的鬼話。每次當我發現他們還有聯繫時,周小舟就親手做一道心形牛排,送一束道歉鮮花,我的心就軟了。最後一次,親眼看到他們手牽著手走在街上時,我徹底死了心。如果這是我的桃花運,那也是一朵發了霉的桃花,不能要。

第二份物質緣分

和周小舟分手後,我悲觀了一段時間,認為愛情是虛幻的,只有實實在在的物質才能恆久。周小舟和那個女孩拉拉扯扯,還不是因為她能給他想要的生活?我輸給的不是感情,而是物質。也因此,我接受了另一朵桃花。

他叫黃笠,是S市人,我的校友,長得不差,家境不錯。據他說,他喜歡了我很多年,一直沒找到合適的機會表白。因為以前一直呆在S市,覺得不太可能。去年秋調到武漢來後,有了底氣,希望我能做他的女朋友。

說實話,我不愛他,和他交往都是公式化的。但是,當他在市中心繁華地帶花一百多萬一次性付款買下房子時,我有些動心了。當他把鑰匙交給我,希望我成為這房子以後的女主人時,鬼使神差地,我接過了鑰匙,默認了我們的關係。黃笠欣喜若狂,當即找到裝修公司,讓我挑選裝修風格。看著美輪美奐的歐洲風格、清新爽朗的田園風格、流暢動感的現代簡約風格輪番在我眼前晃動,我瞬間有些恍惚,自己是希望成為這個房子的女主人的,但是,眼前的黃笠作為男主人卻有些勉強。

我的猶豫被黃笠看在眼裡,他迅速通過家人施壓。我媽勸我選擇黃笠:「我們家不圖別人的錢,但也不排斥一個愛你的人有錢、有能力讓你過上好日子。黃笠這孩子做事踏踏實實,愛你也寫在臉上,凡事都替你著想,結了婚,你做主,房子、車子都寫你的名字。這樣的男人為什麼不要呢?」

我能說什麼呢?說我對他愛不起來?是的,黃笠什麼都好,就是缺一點激情。也許,時間長了,我們也會有感情。算了,將就吧,我年紀也不小了,還是現實一點吧。

雖然心有不甘,我還是和他確定了戀愛關係。如果不出意外的話,我應該會嫁給他。

第三份感情緣分

可是,桃花運來了,擋都擋不住。

今年2月份,周小舟再次與我聯繫,希望回到從前。我沒搭理他。我曾經傻了一年,糾纏在三角戀的複雜裡,不想再重複從前的錯誤了。再說,我已經有了黃笠,儘管不是很愛他,我也得忠於他。因此,儘管周小舟又使出了當初追我的花招,我依然不為所動。為了結這段關係,今年4月,我答應與他出來談一談。

沒想到,周小舟並非一個人來見我。陪同他的,還有一對夫妻和一個陽光般的男孩。「他叫金鑫,是我的老鄉兼好友。這是秋秋,我的好朋友。」簡單介紹過後,周小舟非拉著我去K歌不可。我不想讓他在眾人面前下不了台,只得答應了。

在卡拉OK廳裡,金鑫亮晶晶的眼睛一直盯著我。臨分手前,他當著周小舟的面向我索要電話號碼。周小舟吃醋了,說:「秋秋是我的前女友!」金鑫反問:「分手了吧?她沒結婚吧?分手了我就可以追求她。」

說不清是為什麼,我非常樂意將自己的號碼告訴金鑫。周小舟不便發作,提出送我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周小舟告訴我,一直以來,金鑫就喜歡向他的異性朋友索要電話號碼,「你要小心他,不能上了當。」

這話要放在從前,我肯定會聽,至少不再與金鑫來往。可是,話從周小舟嘴中說出來,感覺就變了味。我的逆反心理上來了,偏要與金鑫約會。因此,當金鑫的約會短信一來,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不巧的是,通過約會,我意外地發現自己與金鑫有著驚人的相似,喜好同一種運動,喜歡同一首歌,喜愛看同一部電影。漸漸地,我迷上了金鑫,與他產生了感情。

然而,現實地說,金鑫並不是結婚的最佳人選。他雖然有正當工作,但是收入較低,而且父親早逝,基本沒什麼家底。最重要的是,比我小一歲半。可是,我喜歡他,甚至有了和他一起吃苦的打算。

家人知道我的選擇後,怪我不懂事,他們都偏向選擇黃笠。說實話,對黃笠,我是有內疚心理的。我目前所處的處境與兩年前周小舟一模一樣,都是腳踏兩隻船。我不忍心他們其中的任何一個受到傷害,重溫我的痛苦。但是,真要我做出選擇,兩者只能選其一,倒真的很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7 天熱門文章

完美女人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大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