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二手女人再婚的4大隱痛

是朋友介紹我認識您的,她說您能幫助我走出情感困惑。我看了您的博客,寫得很好,簡直就是一針見血,我現在站在十字路口,希望您看了我的經歷,分析一下我的生活,並給我個意見。謝謝您!


2001年我30歲。由於前夫嫖和賭,我們離了。女兒判給了前夫,但孩子一直跟著我,04有人給我介紹男友,前夫把孩子接到另一個城市,既不讓我看又不知道她在哪兒,從而造成我精神有些恍惚,對感情的事情也暫時擱淺。07年經同事介紹認識了現在的他。


我們剛認識時,感覺他和前夫很像(感覺不好),我也給他說了我的感覺,他說人有很多相像的地方,但也有很多地方不一樣,我覺得他說的也對。跟他在一起有安全感,剛開始時有三件事感動了我,一、剛跟他學會開車不小心在一個晚上撞了個人,當時嚇壞我了,他站出來擔當了,還說真是把人撞死了他也不會說是他撞的,判刑也不怕。還支付了對方2000元(其實那個人沒事,就想訛點錢)。二、我來例假不舒服,他就主動做家務,還說以後只要來例假就不用摸水,髒衣服他會用洗衣機洗。三、我們相識第三個月他就把工資存折(上面有23000元錢)給我了,我感覺他挺信任我。因為他離婚前把他的工資全部交給了他的前妻,到離婚時,他前妻說沒存款,還說他花她的錢,所以他是帶著孩子淨身出戶。所以他對錢很敏感,在我之前談的幾個朋友都沒有見過他的錢。我相信了他。我從未計較錢的事,把自己的錢毫無保留的用在了這個沒有法律保證的家裡。我們認識時那個家一窮二白,先是添置了生活用品,支付我們的生活開支,反正就是一個家庭的正常開支我都沒有問他要過錢,也沒取過他的錢。因為我想和他走完我的下半生。我覺得花誰的錢都一樣,再說我們打算把房子裝修一下,我想把他的錢存下來裝修用,讓他也挺有面子。裝修時我也花了將近兩萬。裝修完後我取了他三個月的工資,他說我花的太大手,後來有一次我們生氣他藉機把存折要走了,每個月他都把工資全取出來,有時給我1000,有時給我1500(他那時月工資2800左右)。


去年12他們分廠停產,工資降了下來(每月1600左右),從今年1月份開始他就沒再給我錢,家裡的一切開支都是我的。我覺的我做的可以,沒有像中國傳統的嫁漢嫁漢穿衣吃飯那樣要求他。可是就在5月2號那天我收拾床的時候在床的靠背內發現有3000元錢,當時我的頭都懵了,我像剛才說的那樣全心全意的對他,而他卻在背地裡存私房錢,我寒心極了。當時他沒解釋,後來才說其中的2000元是別人還的,500元是主任給他報的,還有500是存的。這3000元他想買數碼相機(前一段時間他說過)還說他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他沒錢,和我商量買狗,買豬,買車庫我都沒同意,他在家沒什麼地位。我不同意他買那些是因為我們的經濟狀況以及現實環境,我也給他說了原因。而且狗他也買了,車庫我後來也讓他買了。是不是他說買什麼我就得同意,不管需不需要?


他在外面有情人,最早我發現一個女的給她發短信,「xx你要是再有性需求請你去動物園」以前我挺相信他,從不看他的手機,那次也是無意看到的,從那後我就不再相信他了,還有一個是我帶孩子去市裡洗溫泉的時候,一個女的給他的短信:「哥,對不起,今天晚上我不能去了,孩子不願意在他姥姥家。」還有他以前談過的女友也經常給他打電話。我是受過這方面傷害的,所以很在乎。


來自博客的留言:好意提醒你,不要高興得太早了,我看到照片,知道你是XX,你的老公有一個十幾年的情人,他們在溫泉的甜美被我朋友看到了。那個女人好像在你們單位門口見過。我替你可惜。你真的瞭解你老公嗎?他的花心好像很有名。他是不會給你安定生活的,請你睜大眼睛。你是不會得到幸福的。小心傷了自己。」後來我才知道他是誰,竟然是他的一個小老弟的老婆。他們倆手機的後4位是一樣的。


我把她寫給我的信讓你看看:


我是xx,今天我找你是想給你說說我和你丈夫之間的事,老是一個人在猜疑你也難受。我老被你盯著也很不舒服,如果我再不解釋一下,恐怕我們兩家都要散了!


我和你丈夫95年認識,那時我剛剛上班半年,通過我們老闆認識了,我們的關係發展的很快,我只是一個毫無社會經驗的小丫頭,我認定了他,我愛他,我一味的以為只要有愛,什麼年齡,金錢,婚姻,都不是阻礙。而你丈夫那時剛剛30歲,他就是一頭降不住的野馬,打架,喝酒,飆車,什麼事都幹,特別是朋友,他看得很重。我覺得那會他根本沒把我放在眼裡,我只是他炫耀的資本(哈哈,我很傻吧)。我一直默默地在一旁注視著他,沒有任何怨言的跟隨著他。後來他離婚了(不是因為我),我覺得那時我就是他的後盾,我知道他很難過,很傷心,我更不會離開他。只要他給我打電話,不管什麼時間我都會出現在他身邊。我覺得只要我們呆在一起,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說,我就是幸福的,我就是他的安慰。就這樣我們的事一直拖到03年,這期間他找了4個女人,我都知道。那時他就是我的天,我死的心都有了,任何語言也無法形容我的心傷,但我沒離開他,他也沒離開我。他只是一直對我說「他是離過婚的,我還沒結過婚,如果我們結婚,會對我很不公平,他是喜歡我,愛我,只是不能結婚,你想我有多傷心。


一次次原諒,一次次心傷,一次次失望,一次次忍讓。最後,在他又一次找了一個心儀的女人後,我就離開了他。去接受別人給我介紹的對象,他就是yy,我們認識一個月就結了婚。yy沒有談過對象,人很純,對我,對家都很負責任,我們過得很好。我和你丈夫的事我沒告訴他,我和你丈夫在我結婚後就一直偶爾電話聯繫,連面都沒見過。yy和你丈夫是因為用車才認識的,我只是打了一個電話,其他的什麼也沒有。我一直覺得這樣挺好,不能相愛就做朋友。


我去溫泉的事,我是佔一個單位的名額去的,我沒見到你丈夫。我也不知道他去了。還有,我把什麼事都說清楚了,我希望你能相信我,如果你不希望我們再做朋友,我們可以不再聯繫,我只希望你還大家一片寧靜的世界,只希望你能夠出面給yy解釋一下,那個紙條只是個誤會。


我尊敬你,希望你也可以尊敬我。畢竟每個人都會有過去。都會有別人無法理解的痛。


我很喜歡你的性格,很希望和你做朋友。


正因為她的這封信我決定和她面對面談談,她說她的老公對她很好,(我現在的他)很不安分。我就勸她「既然你現在有家庭了,還有個愛你的老公,有個可愛的兒子,你就不應該再和他來往了,我離婚了,我知道離婚給孩子帶來的傷害很大,我不希望你的兒子也成為單親的孩子」她也說她不再和他聯繫了,可是後來他們還是聯繫。而他給我的解釋是他耍了她,覺得很對不起她,他和她不會有什麼,只是她需要幫忙的只要他能幫得上就會不遺餘力的去幫她,他也不會給她錢,如果她需要錢,他會讓她給我說,我們借給她。


我們之間還有孩子的事,本來我一直帶著他的兒子,他感覺挺好。在我們裝修完房子也就是07年的12月份,我的前夫意外身亡了,孩子回到了我的身邊,他的孩子從心裡排斥我的孩子,不管我對我的孩子做點什麼他的孩子就覺得我偏心。現在發展到會和我吵架,或者不理我。我覺得他是孩子不和他計較,我經常委屈我的孩子,但我心裡很不舒服。


我向他提出幾次領結婚證,都被他以種種借口拒絕了,說什麼我一生氣就走,他害怕我們領完證再離婚,他已經離過一次了,不能再丟人了;我愛耍脾氣,現在都這樣,到更年期會怎麼樣?我和他提出分手他又不願意,您說他到底怎麼想,我怎麼覺得他是在騙我的錢和感情。因為我對他很好,不管是感情還是性生活,他說和我的夫妻生活最和諧,他想要什麼我都盡量滿足他。人們都說愛一個人愛到七分就可以了,我愛他已經超過十分,我覺得好像失去了自我。我對他的家人也很好,我能想到的都去做了,他的家人對我的評價很好,曾多次催著我們結婚。我覺得他對我沒有包容(我一生氣他就說我耍脾氣,對著跟我來,我們經常會冷戰,不過近段他有些改善),疼愛(天冷我讓他給我送秋褲他不太情願的給我送來,下雨也不接我),理解(每次我們生氣後溝通我都把他說的話好好想想,站在他的角度分析一下,可他卻不管用)溝通(我有什麼都和他溝通,可他有什麼看法、想法卻從來不說,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造成誤會,我曾不止一次的給他說,我們是兩個腦子,想的肯定不一樣,有什麼就說,免得造成誤會)信任(存私房錢,覺得我偏心)。我一說點什麼他就說他實在不會虛偽。他認為他很愛我,昨天還說讓我去打聽打聽他談了那麼多,給誰買過東西(去年七夕情人節給我買了一個小鑽戒,這是他給我買的唯一的東西),看過誰的臉子,別人不理他後都是人家先給他說好話,不像我他還先給我說話。他去年還用煙盒上的錫紙給我疊千紙鶴準備我過生日的時候送給我......


看我囉哩囉唆說了這麼多,我是想盡量說得清楚些。您幫我分析發現他對我到底是什麼態度,我該怎麼辦,是快刀斬亂麻,還是繼續下去。


回復博友:


你的困惑大致可以分為4部分,他的工資、他的前女友、你們的孩子、結婚證。


他的工資:他曾經把他的工資本交給你了不是?是你對他在財政上的約束才讓他趁機把自己的財政大權重新奪回去了,其實女人就是這樣,拿著男人的工資其實並不會花男人太對錢,甚至自己還會倒貼。但是女人就喜歡這一口:把自己男人的一切都攔攏在自己這裡,甚至人身自由。但是又何苦呢?自己的錢自己花,他愛怎麼折騰就讓他折騰,更何況,他不是每個月不是還會給你開支嗎?相比較原來你拿著他工資本的時候,你是不是賺了?


他的前女友:他們真心愛過這是真的,她的心態是不甘,但不想靠的太近,因為她知道她更看重的是她現在的家庭。而你的丈夫除了愧疚還有一份想佔有的私心,雖然當初是你丈夫耍了她,但是最終拋棄情感的卻是她。因為她比你聰明,她知道什麼對她來說是重要的,而你卻迷茫在其中。所以他們之間的偶爾聯繫都屬於你丈夫的主動騷擾以及她的不想撕破臉,畢竟你的丈夫或許會在生活能夠幫上她。所以,她也很無辜。


你們的孩子:他孩子的舉動可以理解,畢竟生活了很多年的家庭突然出現一個陌生的面孔除了要接受來自其他小朋友的非議還有就是孩子的一種排他性。孩子不仁做家長的絕對不能不義,盡量避免兩個孩子發生正面衝突,在發生衝突的時候,原則上應該對孩子進行思想教育而並非訓斥。不要刻意去袒護某一方,盡量用事實說話。


結婚證:其實結婚證和各種證件一樣,是對一個人社會角色、家庭角色、職業角色的一種肯定或度量,面對沒有證件的家庭就像一盤散沙,沒有任何保障。如果他遲遲不願和你領證,那你就選擇退出,萬一若干年以後你幫他把孩子養大了,他甩了你,你不就虧大了?更何況他本身就很花心,而你有不能容忍花心行為。


雖然咱現在經營的是二手婚姻,但是二手婚姻的女人也不應該賤賣愛情。對自己好的女人才會贏的更多人的尊重,如果作為女人老是為了男人虧待自己只會遭來男人的輕視和糊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7 天熱門文章

完美女人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大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