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婚姻是賭注 好男人也會變壞

傾訴人:昕凡,女,41歲

我就認準了他

可以說,在半年前,我還是個幸福的女人。我從來沒想過我也會因感情而痛苦,我以為我們夫妻的感情是銅牆鐵壁,是堅不可摧的,因為18年的感情足可證明。

18年前,要好的女友給我介紹了安業。儘管女友把他誇成一朵花,並三番五次約我去見面,但我卻一直沒應允,生性靦腆的我不想輕易去與一個陌生男人會面,也不知如何面對那種尷尬的場景。女友見我很固執就不再勉強,這件事就這樣不了了之。也許是緣分吧,幾個月後的一個晚上,我去女友家找她聊天,竟在那裡與安業不期而遇。我倆一時都很尷尬,而安業見到我,頓時臉色通紅手足無措。「這是一個老實的男人」我心裡暗暗對他下了定義,無形中對他產生了好感。這次沒讓女友再催促,也就是從那天晚上,我和安業開始相識並相戀。多年來我一直以為這是上天給我倆安排好了一切。

然而父母卻不贊成我和安業戀愛,儘管他們竭力反對和阻止,但都沒有動搖我的決心,我認準了安業是我一生可以依賴攜手相伴的男人。我相信自己的眼力,更堅信和他在一起會幸福的。沒多久,我就義無反顧地嫁給了安業。婚姻有時很像是一場賭注,我把寶全押給了安業,並從不反悔。

他是個好男人讚

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婚後的日子甜蜜而安寧。在蜜月裡,我偶爾發現安業寫給我的一封信,那是他知道我父母不同意後寫的:「我什麼都不要,只要有你,就是有間茅草房,我也會讓你過的幸福……」字裡行間充滿了真摯不渝的愛,這信讓我感動,更讓我堅定了自己的選擇,對安業的感情也更深厚了。

安業是個心細如髮的男人,對我百般關愛體貼呵護,婚後的日子我們幾乎天天形影不離。在我懷孕期間,家務事他全包了,還天天陪著我聽音樂,陪我到幽靜安全的地方聊天、散步。腹中的孩子一天天長大,我們的感情也與日俱增。

分娩時難產,我在產房裡折騰了兩天兩夜,安業為我開了家庭產房,寸步不離地守候在我身邊,看到我疼痛難忍的樣子,安業心疼地落著淚說:「早知道你這樣受罪,還不如當初抱養一個孩子。」他的話讓我感動,他雖是一個男人,卻有一顆無比慈愛的心。

孩子出生後,安業怕我上班辛苦,堅持讓我在家休息,一直到孩子兩歲多。後來單位效益不好我下崗了,家裡生活全靠安業一個人的收入,而安業從無怨言,也不急於催著我外出找工作。有時我到樓下閒坐聊天,婆婆頗有微辭,但安業卻很理解我,他勸婆婆說:「她還年輕,在家寂寞,找個人聊天這不是很正常的事嗎?」多少年來,每天晚上我倆都要一起外出散步,在一起總有說不完的話。在朋友及鄰居們的眼裡,我倆是模範夫妻:出入成對,從沒見過我們爭吵。這些年社會風氣不好,看到有些男人在外尋花問柳,進出一些「休閒按摩」場所,安業十分反感,認為這些男人太下作。他是個有責任心的男人,在孩子和我的心目中是個好父親、好丈夫,我覺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女人。

好男人也會變

自從結婚後,我幾乎斷絕了和朋友、同學等所有關係之間的來往,全身心都撲在家裡,撲在安業和孩子的身上,每天生活的軌跡就是家和工作單位這兩點一線。外面的世界再精彩,再眩目,我都不為之所動,我以為我倆會這樣恩恩愛愛相守一生。然而無情的事實粉碎了我的夢。

事情還要從半年前說起,那時安業也下崗了,他有技術,於是就與幾個朋友一起開了一家裝修公司。也就是從那時起,我感覺安業開始變了。他的一個朋友聯繫到一家洗浴中心的業務,他們就在那裡幹了一段日子。那洗浴中心的老闆娘是一個離了婚的外地女人,我也曾見過她。時間一長,安業就時常不正點回家,甚至有時夜不歸宿,這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在此之前,再忙再累,哪怕是出差在外他也要趕回家來休息,從沒有在外過夜。而安業的解釋卻是為了趕工作進度。他的言語也有了變化,聽到某某男人在外有情婦,他就歎息:「比起他們,我這一輩子太虧了!」我真不相信這話是從他嘴裡說出來的!然而更讓我意想不到的事還在後面。

有天晚上,安業沒回來,我和孩子、婆婆正在吃飯的時候,有個女人打電話過來要找安業,聽到是我的聲音就急忙掛掉。如此三番五次,讓我心生疑竇: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不敢當面說?而從說話的聲音,我聽出她是那家洗浴中心的老闆娘。那天一直到深夜安業也沒有回家,聽著掛鐘的滴答聲,我像是在油鍋裡煎熬。按捺不住焦急的心情,我跑到那家洗浴中心去找安業。安業不在那裡,那個女人也不在。我就在大門外吵鬧起來,引來了圍觀的人群。安業聞訊後急忙趕來把我拉回家,他嘴上雖然沒說什麼,但臉色很難看,好像我給他丟了臉似的。

又有一天早晨,安業正在刷牙,這時他的手機響了,我剛想接聽,不料安業從衛生間裡一個箭步衝出來奪過手機,他臉色煞白神情慌張。早飯後我要出去買菜,安業突然衝著我大吼一聲:「你幹什麼去?不許再去鬧事!」一副做賊心虛的樣子。那天晚上,他又是一宿沒回家。而從此後,他的手機上了密碼,所有的信息不再保留,像防賊一樣防著我。

我是無事生非嗎

從那以後,我患上了嚴重的失眠症。

只要是安業不回家,我就睡不著,回憶過去是每天的必修課,往事像一部發黃的老電影在腦海裡閃現,我一邊想一邊痛哭。而安業回家看到我這樣,不但不安慰,還極反感,說我是「神經病」。結婚多年,我們以前總是像新婚一樣相擁而眠,而現在安業對我不理不睬,與我相背而臥,真成了「同床異夢」的夫妻。我把心中的疑惑給婆婆說,可婆婆不相信安業會是這樣的人,但我相信我的感覺。

白天在單位上班,我也心神不寧,總想著安業此時此刻也許正和哪個女人鬼混在一起,也許正打算著與我離婚。越這樣想,心裡越難受,有幾次我站在十幾層的高樓上,有種想跳下去一死了之的念頭,但驀然間想起了孩子,淚水不禁潸然而落。平日下班,我盼望著早點回到家,早點看到安業和孩子,但現在我不想再回那個讓我痛苦的家,寧願在外多逗留一會。可那燈紅酒綠的街道,閃爍著萬家燈火的窗口更讓我傷感,絲毫不能減輕我心中的鬱悶。

雖然我沒有抓住安業在外找情人的事實,但我的預感總是在折磨著我。而安業並不給我解釋,反而對我一天比一天冷淡,還說我是不相信他,是無中生有、無事生非。我們開始有了爭吵,而他竟然脫口說:「你放心,就是有那回事,也不會影響到家庭的。」他的話更讓我疑竇叢生。我不能容忍安業有絲毫的不忠,我要的是完美的愛情和家庭。

現在我與安業幾乎沒有話說,而他卻是一副滿不在乎、我行我素的樣子,與過去判若兩人。這更讓我失望、害怕。我不知怎樣才能讓安業回心轉意,我真不甘心一個原本和睦幸福的家庭就這樣毀於一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7 天熱門文章

完美女人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大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