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有多少老闆替女下屬做淫媒


我今年22歲來自農村,在一家公司上班,至今單身一人。老闆為人比較和善,大家的關係相處的也不錯!
老闆有一個朋友是做房地產的,剛剛和他老婆離婚。他經常到我們公司找老闆談事,後來也不知怎麼的就看上了我,還找我們老闆當說客,問我「願意不願意跟他在一起,錢不是問題……」當時我聽了很生氣,把我當成什麼人了!但我還是笑著說「你們找錯人了,我不是你們想像中的那種人,做這種事的人千千萬,但我不是……」
我是個比較保守甚至還有點封建的人,規規矩矩、安分守紀的……從來沒有想過傍個大款一步登天這種「美事」(也許他就是看上了我這一點吧)!
聽人說:以前這個房產老闆家裡很窮,而他老婆家裡比較富裕,但他老婆還是不顧家裡人的反對跟他結婚了。現在他有錢了卻因為老婆年紀大不能再為他生兒子就把她給休了(他老婆為他生了一個女兒)。你說這種男人靠得住嗎?曾經陪他走過無數風風雨雨女人,現在卻因他的一朝得志就把女人給拋棄了……換了哪個女人也不能接受這樣的不公平的待遇啊!
因為我的拒絕,大家的關係也就發生了變化。但最近這幾天,他們好像不死心,還想引誘我打電話叫我出去吃飯,一起去玩,這些都被我拒絕了!可是我怕我自己禁不住誘惑,所以想聽聽你的意見!


你心裡還在猶疑:你說這種男人靠得住嗎?
靠得住才怪!想想看,曾經甘願跟他共貧賤的結髮恩妻都落得被甩的下場,何況是別的女人了!一朝發跡便拋妻棄女,全不念老婆當初的恩情,這種男人就叫無情無義,一個無情無義的男人,跟著他是很危險的,因為一旦新鮮感過了,他一腳把你踹開眼睛都不會眨一眨!
其實,如你這種情況的例子,在工作中還真遇到了不少:一個青春靚麗的女白領,在老闆的牽線搭橋下,給老闆的朋友做了「二奶」!
曾經身邊還有朋友感慨說:這世道怎麼了?!漂亮姑娘不是被老闆包,就是被老闆的朋友包!
當然,這些女孩子,一開始也都是跟你一樣,抵死不從。中國式的美女,基本上還是希望一夫一妻做「原配」,都不願意第三者插足給人當二奶。但是,最終,她們之中的絕對多數,還是鑽進了那男人的外宅!沒辦法,清高的面子敵不過厚厚的票子啊!
其實說起來,有些素質不高的私企老闆的確十分可恨,甚至把員工也當成了私有財產,經常在朋友面前鼓吹「只要你看上了,包在我身上!」活脫一副皮條客的派頭!就像你的這位老闆,且不說他的公司規模如何,也不論他的盈利業績怎樣,光是鼓動員工給自己朋友當二奶這一條,就不仁義得很!而且還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死心,一副不達目的不罷休的姿態!所以說啊,一個色迷心竅的男人比一萬頭野獸還可怕!
身處這樣的環境裡,不光你覺得疑惑:我到底禁不禁得住誘惑呢?
說實話,我也替你捏把汗。如果這二位老闆還講人性,及早收手放過你也就罷了,如果他們誓不罷手,要動搖一些高壓手段來對付你,那你八成很快就會頂不住了!很多女孩兒都是這樣的:一開始是寧死不從,但禁不住老闆施加壓力,工作上刁難,以辭退相要挾,外加好言相勸因勢利導,很快的,就淪陷了!
這種情況就有你受的了!不過我相信,在對待他們騷擾的時候,你的態度一定是不夠強硬的,你畏懼於他們的權力地位,不敢把話說得太硬。但實際上,這對他們相反是一種鼓勵:他們認為你膽小又無助,只要稍稍花點手段,總有一天是可以攻下的!
所以啊,對這樣的事情,女孩子一定要明確且堅定的表示出自己的立場,說話的語氣不要太軟弱,別怕得罪他們,他們不敢把你怎麼樣,這事若是鬧出來,丟人現眼的首先是他們!
當然,如果還是不行,他們還是死死糾纏,那就勸你再找找其他工作吧,碰上這樣老闆的幾率畢竟不太大,換個工作,換個環境,踏踏實實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從你的敘述中,感覺的出來,你是個單純的好女孩,如果稀里糊塗走上了不適合的路,那將來是要後悔的。真的,越是傳統正派的女孩子,越在意這些,如果真的做了「二奶」,將來你選擇理想婚姻的餘地肯定會大打折扣。中國目前的情況是,大家可以包容戀愛失敗的女孩子,但絕對不可能百分之百接受做過二奶的女孩子!也許目前你的經濟並不算寬裕,但以你的個性來看,似乎也不是那種能從別人手裡摳來大把金錢的人,算了吧,不划算的!
堅持自己的立場是件很難的事情。但是,但凡那些過得幸福的女孩子,都有自己的立場和主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7 天熱門文章

完美女人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大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