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聰明女人:如何讓老公寵你一輩子?

有人說,女人的癡情是一輩子,男人的癡情往往就那一陣子。其實不然男人都像孩子,需要女人的疼愛和引導;好女人就像是一所學校,可以培養出最優秀的畢業生。並且,我們要記住:在這所學校裡,妻子們培養好丈夫都是自產自銷,沒有男人能自學成材。女人能否讓老公寵愛一輩子,主動權其實完全在於自己……

聰明女人:如何讓老公寵你一輩子?
  薇薇這樣講述新婚後的煩惱:

  週末回到家,本來計劃好好在老公懷裡撒撒嬌,以慰自己一周來的寂寞。可是天知道為什麼,只因為他沒有來接我,只因為他租的碟子聲音不好,我竟然大發雷霆。心情糟到了極點。朋友約我們一起吃飯,也沒有心情去了。

  他呢,也不像往日那樣安慰我,只顧自己一個人坐在電視機前看電視,不再理會我的傷心,更不肯來抱抱我。也許這對於我就是火上澆油,於是我又一步一步地想到了他並不愛我,他甚至從來就沒有愛過我。絕望讓我失去了理智,我想到了離婚。

  我大聲說,星期一我們就去離婚。

  他竟然同意了。

  我更覺得沒有面子。我是在他一無所有的情況下跟了他,他有什麼資格同意離婚!

  我委屈,我絕望。嚴重的心理失衡,我終於忍無可忍。心已經無麗控制住手,悲劇就這麼發生了。我們扭成一團,婚前約定的底線沒有了。離婚成了唯一的結局,成了沒有退路的懸崖。

  難過的是,我竟然一點也不後悔,只想著快點離婚。我想他也是。他雖然沒有錢,沒有名,沒有權,但他此刻有的是虛偽的自尊和對我的恨吧。

  我同樣也只剩下對他的恨。

  然而,我卻不能離婚,因為我們才結婚兩個月,我丟不起這個臉!

  事情似乎已經不在我們能控制的範圍內了。

  我不得不回想起我們的開始。因為我的寂寞,因為我已經大齡,所以我們耍起了朋友。家人的反對只讓我更加反抗。我以為他是愛我的,之後我們在一起了。女人就是這麼死板,所以我們結了婚。

  誰知道呢,也許從頭就是一個悲劇。可在人前還不得不裝作很幸福。我想,就是敵敵畏,我也只有把它喝下去。

  很多時候我不知所措。

  他說不知道我為什麼有這麼強的優越感。我不是有優越感,我是恨他的父母。我既沒有在他們那裡得到愛,也沒有從他們那裡得到錢。我憑什麼不能生氣?然而我不能生氣,只要我的話裡有一點對他父母的不滿和抱怨,他就和我無休無止的生氣。

  我真的不明白,這也算男人的一種能力嗎?

  事情就是這麼複雜。

  其實也是那麼的簡單。

  只是因為愛,只是因為錢。

  我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閏中女友安慰我,聽她們講著什麼是幸福,講著自己的老公怎樣對自己好,我心裡一陣陣的酸楚。她們的老公不管去了哪裡,知道她愛吃什麼就一定會買給她;不管有多晚,只要她餓了就一定會去買她喜歡吃的;即使只有幾十塊的工資,也會捨得給她買幾十塊的衣服;她們說吵架絕沒有女人先認錯的,男人一定會用盡心思哄她們開心.....。

  而我呢,我想吃新疆葡萄,可是因為15塊錢一斤,總是捨不得,他也想不起買給我吃;我餓了,他會說他還餓了呢;為了家庭我盡量節約,他好像更有理了,我再喜歡的東西他也不願意買給我;我們吵架了,他從不認輸,甚至我已經向他示弱了,他還是不屑一顧……

  這樣的男人還值得留戀嗎?可是我卻沒有勇氣放棄。我活該吧?

  老公,我的脾氣是不好,可這就是你不愛我的理由嗎?如果你真的不愛我,你怎麼可以那麼斤斤計較地理家,又那麼理直氣壯的說愛我?

  我不知道了,希望上天可以改變你,或者改變我。

  這顯然是一個生氣的女孩在並不理智的情況下寫下的文字。她並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不知道自己的利益在哪裡。只是由於無人訴說,只是因為想要發洩而已。

  她並不想離婚。她明知道丈夫一無所有還是對抗著父母的意願嫁給了這個男人。

  是自己要的婚姻,但同時覺得委屈。

  這個男人不大方,不給她買15元一斤的葡萄吃;這個男人不會體貼,當她說餓了的時候,男人想到自己也餓了;這個男人不會哄人,容不得妻子說自己父母的一點點壞話。

  女人又為了什麼生氣呢?因為男人在她下班時沒有去接她;因為男人租來的影碟聲音不好害她煩惱;因為知道她煩惱了卻沒有及時將她抱在懷裡哄慰……之後就是無休止地吵鬧,以至於提出離婚。

  現在,離婚率高已成為中國的一大社會現象。一份資料顯示,有些城市離婚率甚至高達50%。這真是一個驚人的數字。

  不知現在的年輕人走向婚姻殿堂時,有多少人還堅信能和對方白頭偕老。也許這就是「兩情相悅,又豈在朝朝暮暮?」又有一說,「不在天長地久,只須現在擁有。」

  女人比較感性,而男人相對理性。對家庭的依賴和忠誠度上,女人似乎強於男性。當然這只是大致的說麗,例外相當多。

  據我所知,許多小夫妻鬧矛盾時,女方喜歡用「離婚」制服對方。這是女人的殺手鑭,一亮出來,男人們通常會舉手投降。

  男人一般不輕言離婚,這是基於理性的選擇。然而男人一旦下決心分手,女人的眼淚又往往不起作用。

  女人生起氣來,多少恩情好處會忘得一乾二淨。八百年前的陳芝麻爛谷子都一一翻騰起來,所有的不快爭吵一一歷數,記憶能力在這一刻空前顯示。往往弄得男人目瞪口呆無力招架。如果這時看他們的夫妻關係,那男人就是十惡不赦的惡棍,夫妻早該恩斷義絕。

  可轉眼女人又好了。高興的時候,之前的矛盾煙消雲散,儼然世上最和美的夫妻。

  不可取的是,女人在生氣和傷心時好拿自己的委屈哭訴,求得女友及家人的同情和安慰。別人在這時若向著你說,日後你們夫妻和好了,朋友會很尷尬。逆著你說,你又感覺得不到安慰。

  怎麼辦呢?

  還是要理性處理問題。

  不要輕言離婚。

  丈夫的所謂「短處」,許多你在婚前已經知曉,特別是那些對抗父母成就的婚姻。你既然接受了,選擇了,就不要總覺得委屈。更不要拿自己丈夫的「短處」和別人丈夫的「長處」比。這樣比下來,會比得自己的丈夫一無是處。況且也不公平。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問題,只是你離得遠,看不到別人的煩惱罷了。

  丈夫沒有給妻子買15元一斤的葡萄,沒有買時尚的衣著,未嘗不是從家庭大局考慮。婚後的任何一筆支出,都要兩人共擔。對於那些剛剛建立的小家,如果夫妻二人收入不高,用「百費待興」形容並不為過。新家的建設要付出辛苦,攢錢也必不可少,要想過得像模像樣,就會想著買房買車,接下來還要養育兒女,贍養老人。手中的錢恨不得掰碎了花。這一處花得多了,那一處手就得緊一點。對方花錢小氣,也不見得一定是壞事。

  感情需要培養,也需要呵護。

  對方再愛你,也不是任性的理由。

  不要用發脾氣考驗愛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7 天熱門文章

完美女人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大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