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剩女實踐戀愛高手十招式


我對萊拉簡直佩服得五體投地。她的男人已經多到她得記在備忘錄上才不會搞混。真希望我也有像這樣被搞迷糊的機會。在過去六個月裡,我只有過一次約會,而那次約會唯一讓我覺得奇怪的地方是,那位把我們湊作堆的朋友竟然沒告訴我這男人有大麻癮。
我想,很認真地想,我的生命裡應該還會有其它男人吧!這次約會只不過是眾多有趣插曲中的一段,我的恐懼絕對不會成真:的確有個屬於我的白馬王子,但他不幸早被公車給撞死了。

萊拉可不用這麼想。她忙著約會都來不及了,她說遊戲人間才是當前潮流呢!但到底該如何起頭?萊拉和其它成功的愛情玩家和我分享了她們的秘訣,我照著做了(本人就是這麼地富有冒險精神),還真的有效。

第一招:來個一籮筐的男人

當你看到身邊多數的單身女性光要找個一塊喝杯咖啡的男人都如此困難時,要上哪去找一堆約會對像?訣竅在於,記得,這些男人並非得是你的真命天子才行。說實話,從定義上來看,他們也不會是。他們只會是你眾多約會對像中的其中之一罷。

這種滿不在乎的態度會把男人吸引過來。是不至於會排滿你家巷口啦,但如果你敞開心房去認識新的人,多去容易發生邂逅的地方走動,並向朋友宣告你準備好被他們湊成對了,你會發現你甚至得開始拒絕!我對此事半信半疑,相信你也是。你可能會說:「我的朋友從來沒幫我安排過約會。」這是因為他們以為你在找的是未來的老公,而這對他們顯然是挺大的壓力。一旦你清楚表態自己不過只想約會,你會訝異原來單身男人這麼多。

第二招:列張清單,再三檢視

當萊拉開始會把約會對像給搞混時,她知道是需要一套管理系統了。舉例來說,和某個男人約會到一半時,萊拉突然問道:「後來你朋友出院了嗎?」而對方完全搞不懂她到底在講啥。為了避免這類尷尬情況再度發生,在每次約會後,萊拉都會做些筆記。這些小筆記讓萊拉可以記得關於此人的小細節,例如這男人上什麼大學、在哪兒工作、打哪兒來的、給小費的習慣、音樂喜好,或一些特殊興趣,並且也注記了一些紅色警告,比方這人實在太愛看《癟四與大頭蛋》(Beavis and Butt-head) 了。

在我結束一場用意在開展我遊戲人間盛宴的盲目約會後,我決定試試上面這個小方法。這約會本身毫無火花可言,但當我形諸文字時,那男人看來就沒那麼糟了,所以這方法的另一個好處是,在記錄的同時,也可以重新評價對方。切記,你不是在找完美先生,你只是在多找幾個不錯的潛力股。你的首要目標是先練習同時拋接幾個球。
第三招:把衣服分門別類

要打點好自己去赴約就夠難了,更遑論一個星期得準備赴好多個約會。珍妮正處於約會高峰期,她同時周旋於四個男人之間,三個在洛杉磯,一個在紐約。她建議將衣服分門別類,區分第一類、第二類、白天約會用的服裝等等。如此一來,你就不需要浪費時間回想你和誰見面時穿的是哪一套衣服。不管你相不相信,這真的會是個問題。

第四招:避免同時間和名字相同的男人們交往

好吧,我得承認,一如我那單身鄰居尼克所說的,這麼做可以減少在激情時刻叫錯名字的風險。但平心而論,同時間和兩個有著相同名字的人交往,真的會造成困擾。我之所以知道這個問題,是因為我曾經同時和兩個名叫史提夫的人約會。幸好他們兩個的聲音完全不間,如果是在電話裡,我可以在幾個模糊的問題後認出對方是誰,但留言就真的叫我抓狂。

我和辦公室小妹間建立起的良好關係,就在幾通搞不情誰是誰的電話後逐漸瓦解。「到底是哪個史提夫打來的?」我哀號地猛搖著那張粉紅色的留言紙條。「就算他說我一定知道他是誰。下一次,你得把他的電話號碼給留下來!」事實證明,光一個史提夫就夠我受了,因為我常不小心說:「喔,不是你,是那個好人史提夫。」

第五招:用綽號來辨識

如果你還是沒辦法分清楚哪個是哪個,那就像學生時代那樣,取個以個人言行舉止為特色的綽號,可以讓每個人都輕易記起誰是誰,比方說 ..搖擺舞男,小氣男,大麻男,遜發男,大肚子老張,好人史提夫。

第六招:幫他們來個壽司測驗

萊拉喜歡由男方選擇餐廳,好看看他的品味,但我的朋友寶拉則使用一個策略,讓約會更像是一場實驗。她和每個第一次約會的男伴約在她最愛的壽司餐廳。「那兒就像我家一樣,」她說。至少她很確定她會喜歡那的餐點,而且坐在吧台前用餐可以讓她知道壽司師傅的意見,如果他也覺得這男人不錯,他會給萊拉一個微笑加點頭。

第七招:善用「三振出局」法則

當一個潛力股逐漸變成幹嘛不待在家裡看影碟就好的垃圾股時,有經驗的愛情玩家就知道,現在要做的是:「下一個!」就像珍妮說的,「你得持續動作。某個人出局,就讓另一個人替補上來。」萊拉說她朋友們都覺得她愈來愈第八招:到處約會不代表隨便跟人上床

一位堪稱教授級玩家的男人說,對男人來說,到處釣魚的重點是以性為前提,他們會盡可能地與每個約會對像上床,以免陷入一段認真的關係。但不意外地,女人對於性這回事有著更多的顧忌,除了我那同時和三個男人約會並上床的堂姊席拉之外。「男人們早就在這麼做,」她說,「我都已經四十九歲了,當然要盡情享受人生!」

大部分女性認為和一個以上的男人睡覺是很難的(更別提有點不衛生),因為一旦有了性關係,就很難不產生情感依附,也很難假裝什麼都不在乎。即便只和眾多約會對像中的其中一個男人上了床,也會帶來麻煩。想想,當你和某個男人共進晚餐,接著卻又和另一個男人上床,這難道不會對你造成困擾嗎?對女性來說,腳踏多條船比較適用於初期追求階段。這樣做能幫助我們放慢腳步,看清楚外頭的世界還有些什麼。

第九招:只說你想說的

我問那位教授級愛情玩家對於誠實的看法如何。告訴別人你正在和很多人約會很重要嗎?「不見得,」他說。不過他接著解釋,除非一個男人有特別提到他沒有這麼做,否則你應該假設他就是和許多人約會,甚至和很多人上床。這並不是說謊,因為如果真的被問起,他還是會承認他有其它的約會對象。重點是,大部分女人不會問。我對於他所提出的無罪理論實在印象深刻。

萊拉主張應該完全公開。她認為應該要早點告訴對方她同時也跟其它人約會。不只是因為這麼做比較誠實,這其實也有點刺激。舉例來說,有個男人問她跨年夜那天做了些什麼。「我告訴他我同時有四個男人得見,以及所有的故事,」她說,「結果他問我他能不能當第五個。」

當我認識好人史提夫時,他並不打算認真和我交往,因為他正計劃出國進修。換作是原本那個我(只想著尋找此生摯愛),肯定早就斬斷情緣甩了他。但新的這個我(感情大玩家)只簡單地說了句:「這有什麼問題。我也沒打算認真談感情。不過是到處約會看看。」這不是什麼戰術使用,我是真的這麼想,我想他也是因此覺得跟我繼續約會下去並無不可。一年半後,我們開始認真地談戀愛,這讓我有了下面那項重要的建議……

第十招:知道何時該停止

要成功地遊戲人間的訣竅是:什麼都別放在心上。不是假裝不在乎,而是真的不在乎。但當你真的對某人有感覺時,這會是個問題。珍妮就警告我,剛開始時你必須努力對抗只想跟某個人約會的衝動。持續地周遊於眾男人之間不僅可以讓你看來更有魅力,也會阻止你在真的認識某個男人前就對他著了迷。

我在快速且認真地喜歡上壞人史提夫時,就經歷過這樣的考驗。他把一切說得天花亂墜,卻仍同時和前女友見面。於是我採納了珍妮的建議,決定不邀請他在某次派對裡當我的另一半。我邀了另一個我才剛認識的男人,就是好人史提夫,因為他很可愛,人也很好,而且至少我很確定他會是個好人。結果我倆共度了很棒的時光,我朋友們愛死他了,和他跳舞也很有趣,他讓我一直笑。要是我很早就決定把自己完全交給壞人史提夫,我就會錯過這一切。
挑了,但她很有自信,她相信海裡還是有很多魚可釣。寶拉則是有自信到直接淘汰掉任何不吃魚的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7 天熱門文章

完美女人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大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