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我搞笑的極品婆婆

第一次登婆婆家的門時,我還是個孩子.快樂單純,什麼也不懂.
  趕了一天路,很餓.晚飯做好了,就洗手準備吃飯.剛拿起筷子,婆婆就大喝一聲,家人還沒到齊,先不能吃.我飢腸碌碌地等啊等.終於在飯菜都變的冰冷時公公和大哥大嫂都回家了.婆婆才又把飯菜熱一遍.當時心裡還挺感動的.看人家一家人!慌忙抓起筷子又被婆婆訓斥,大人還沒動筷子,小孩子先不能吃!我自小沒經歷過這個,還覺得很有趣.這是我去的第一天.
  晚上累了,就在婆婆給我安排的小單間裡大睡,半夜想去衛生間,卻怎麼也打不開門.正急著弄門呢,婆婆睡眼朦朧的趕來,把門打開了,說我從外面給鎖上了,你要去衛生間就叫門.天!這是什麼道理!沒明白也沒問.那會兒小的沒心肝.後來才知道她怕他兒子半夜來找我.
  第二天,處於極度疲憊的我還沒睡醒,就聽嗷的一聲,嚇了我一跳.醒過來,發現一家人鐵青著臉.原來一早婆婆叫我老公給她改個褲子(老公是服裝設計專業的)改了半天沒改好,婆婆就說花錢供你上學連個褲子都改不好,老公臉上過不去,就說,急什麼,別催啦.於是婆婆就一聲大叫竄上床,蒙著被哭了一天.公公和大哥上班去了,大嫂小心的叫了幾次媽,吃飯.都沒反應.
  我沒見過這駕式,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尷尬的熬了一天,晚上大家都到齊了,沒想到竟開起了家庭會議.外人是不能參加的.我和大嫂被趕進小屋,這是我兩第一次單獨對話.我問,他媽究竟怎麼啦?回答,你可不知道,他媽可是個寶,以後你就知道了.我們偷聽著外面的對話,先是公公的長篇批判,後是徵求大哥意見,最後是老公賠禮道歉.終於把婆婆從床上拉起來了.晚飯時,公公義正詞嚴的宣佈,婆婆是家裡唯一的女生,誰也不能欺負她.
  那時候我好感動,因為我家裡的女人是沒地位的,看到這樣的平等心裡除了感動還是感動.飯後婆婆和我聊天,說孩子們都很聽話,也很孝順,從沒有人頂過嘴.連大聲說話她都受不了.
  第三天,可能是臘月二十幾了.晚飯後又開會了,這天她二兒子也回來了,也讓我和大嫂一起參加.婆婆說一年到頭都是我做飯,這過年了,人那麼多,我可不能一個人做,這不公平.要列個表,每兩人一組做一天,如此輪換,做飯的不刷碗.二哥忙小聲問我會不會做飯.我說當然,其實我從沒進過廚房,連鹽和糖都搞不清楚.於是二哥馬上說好,我和弟妹一組.沒想到第二天一早,婆婆還真搞了個名單貼在廚房門口.
  哈哈,有意思,沒見過這樣的家庭,還真是新鮮.
  雖然婆婆不做飯,她的嘴可沒閒著,一會兒說我土豆皮削的太厚,一會兒說我油放的太多.一會兒說燒的時間太短,菜太生吃起來費牙費胃.
  我都哈哈一笑,知道老人都愛嘮叨,她也沒惡意.甚至有點喜歡起這個未來的婆婆,覺得她天真的有時像個孩子.
  婆婆神秘的帶我去她的屋,從房樑上取下一大包東西,給我看,是她存了幾十年的棉花.說是上好的長毛棉,現在都沒的賣了.大哥二哥的都做完了,剩下的就是給我們的.
  對城市裡長大的我來說,這一切都是新鮮的有趣的.當笑話和我媽媽說了,老媽歎氣說,傻丫頭,你這婆婆可不好伺候.再往後的話我就不記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7 天熱門文章

完美女人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大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