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比過之後 還是老婆最溫柔


 結婚前,老婆對我那是相當的好,十年夫妻後情況就不一樣了,老婆就像換了個人,動輒就對我擼袖子瞪眼,還動不動給找點事呢。

  平時,只要她忙著時我上廁所,她就說我「懶驢上磨」;早晨想多睡會懶覺,她就翻來覆去地開關臥室那扇吱吱扭扭的門,你說氣不氣人;起了床她也會稱我為「直立行走的豬」,裡裡外外都是咱的不對。

  那次我可真生氣了。我出去打完球回來,沒換鞋就進了屋,老婆一把就把我拽到門外邊,怒氣沖沖地說:「出去,髒死了!」當我換了拖鞋再進屋,老婆立即捂上鼻子:「你臭死了,熏死人了!」說著端起一盆涼水朝我潑了過來,我趕緊回頭看了看身後,還好沒人,要是有人看見的話我非衝她發火不可。算了,反正也要洗澡,就當先濕濕身吧,這個素質不高的女人!

  我邊洗澡邊尋思,邊尋思邊來氣,洗完澡就離家出走了。走到哥們周濤家門口時,門開著。我正要進去,忽然打裡面飛出一個黑乎乎的不明物體,衝著我的腦門就過來了。好傢伙,嚇了我一大跳,一側身躲過去了。不明物體「啪」一聲落在我身後,一看,是只女拖。

  有情況!周濤又要挨揍,我不能見死不救。我貼著牆邊悄悄溜了進去。突然聽到有人摔倒在地的聲音,果然不出我所料,是周濤的慘叫聲。順著慘叫聲跑過去一看,周濤正頭朝裡趴在地上,他老婆騎在他背上一手掐他脖子,一手握著拳頭狠狠地抬起、落下……

  我趕緊上前把周濤的老婆拽了起來,她看見我臉騰地紅了:「讓你見笑了!」她一隻腳穿著鞋,一隻光著,「吧嘰吧嘰」地響著走進了臥室,我想笑卻沒好意思笑出聲。

  周濤拍了拍身上的灰,說:「你看你,事先也不打個招呼,搞得我多不體面!」哈哈,他這時還想體面。

  我倆閒扯了一陣子,他老婆進來了,但已經完完全全地變成了另一個人,一改剛才的凶悍形象。她換了一身莊重的套裝,臉上略施了脂粉,像個白領一樣優雅,那只差點擊中我腦門的拖鞋,又回到了她的腳上。女人啊,就是這樣善變。

  別呆下去了,省得人家彆扭。本來我是去訴苦的,看來找錯地方了。

  回家的路上,我琢磨著:周濤這五大三粗的漢子都在「享受」這待遇,何況我一書生乎?於是我心中的鬱悶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心情舒暢地回到家,老婆仍虎著臉說:「死哪去了?做好飯你也不在家老老實實地吃!」我微笑著不說話。看看,咱的老婆都把飯給做好了,相比周濤我已經很知足了,相比周濤的老婆,我老婆算是比較溫柔的了,絕對是我的寶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7 天熱門文章

完美女人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大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