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給你的婚後愛情保鮮支妙招


那些能保持自己的愛情,即使在結婚之後多年仍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夫妻,絕不把他們之間的關係當作理所當然的事情。他們每天都將他們的感情看作是新的和始終變化的。

據觀察,幸福的夫妻有以下典型的行為方式:

  他們說:「我愛你。」

  幸福地結合在一起的人會用語言表達他們的愛情。而不是說:「你說什麼我是否愛你?我和你結婚了,不是嗎?」

  他們相互非常親密。

  相愛的夫妻很樂意握住對方的手,把他(她)摟在懷裡或者與他(她)親暱溫存。

  一個女士說「對我來講親暱溫存與交談或者性愛同樣重要。」

  與表達愛情相比他們更需要性愛。

  在開始充滿激情的年代過去之後,性愛對他們來講仍然很重要。這並不是說他們把性愛看成婚姻中最主要的因素。幸福的夫妻用身體向對方表示愛情——這是所有人都能理解的。

  他們相互尊重和欣賞。

  幸福的夫妻會談論使對方滿意的東西。

  「我的丈夫始終是我最好的聽眾」,一位婦女說,「不管是我工作的感受還是我對一個晚會的看法,不管我穿衣的方式,還是我做的飯菜——他都非常注意。他顯示出對我的自豪。」

他們相互開誠佈公。

  幸福結合的夫妻要比其他人對配偶更敞開他們的內心世界。他們訴說想法、感覺、希望和要求,同時還有病情、生氣、思念和尷尬或者痛苦經歷的回憶。

  他們互相支持。

  幸福的夫妻在對方生病、出現問題和危機時都會呆在身旁。他們相互保護和照顧。

  他們通過禮物表達他們的愛情。

  幸福的夫妻常常因為普通的理由互贈禮物,或者常為對方干一部分工作。這些禮物的價值不是主要的,唯一目的是能為對方帶來快樂。獎賞是幸福的表達或臉上的滿足。

  他們接受合理要求,也容忍缺點。

  每對幸福的夫妻中都存在著合理要求和缺點。雙方都清楚對方好的一面可以更多地彌補差的一面。雙方都更喜歡積極的反應,而不是消極的過分繁忙影響相互間的感情。這並不是說不要請對方改變一定的行為方式。但他們不會過高地估計困難。

  他們為二人世界擠出時間。

  在重要事情的排序中,呆在一起是非常靠前的。他們知道愛情需要集中精力和時間,不樂意使他們分開的事情入侵。

  依心理專家的觀點,夫妻呆在一起的時間最受限制的不是工作,而是被稱之為「社會責任」的東西。訪親探友可能是美好的事情,但它們不是夫妻二人獨處的代用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7 天熱門文章

完美女人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大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