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我想娶個大我5歲的離異女人

精彩導讀:奕超的初戀叫麗雲,經歷了很多磨難,不同意他們交往的奕家人終於接受了麗雲,但麗雲卻死於一場車禍。為了讓奕超擺脫過去,家人開始為他物色對象,但這樁門當戶對的婚姻卻在幾年後解體。離婚後的奕超到鳳凰散心,回程途中長途汽車拋錨,他結識了同座小敏,一個離婚、大他五歲的湖南女人……

  講述人:奕超

  性別:男

  年齡:29歲

  職業:私營業者

  講述方式:網絡

  記者:夏菲悅

  印象:那天上午,電話裡傳來一個有磁性的北方口音男聲,他語速緩慢而深沉,語句中時有歎息。他說,下午要離開武漢了,心情好複雜!

  時間緊迫,我請他在網絡上交流,十分鐘後他上線。他告訴我,他在武漢◇活工作多年,突然要走,有太多不捨!我問他:不能不走嗎?他發過來一張照片,一個看上去30歲左右的圓臉女子,知性溫柔地站在風景前。他說:為了她,我必須離開!

  我不甘心,四處托朋友幫我找麗雲。朋友見我如此痛苦,就把麗雲的地址和電話告訴了我。記得拿著寫有她聯繫方式的字條時,我激動得手發抖!原來她去了蘇州,第一時間我就想打電話給她,聽聽她的聲音,可按了幾次鍵都中途退回來了。我不敢撥通電話,怕她不願見我。我想最好的辦法,是直接出現在她面前。

  在那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守候在她工作單位的大門口兩天,終於等到了她。當麗雲突然發現我時,眼睛瞪得老大,相信那一刻,她一定在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夢中。片刻之後,她猛地跑了過來,一下便撲到我懷裡大哭起來。我萬分疼惜地撫摸著她的頭髮,為了我,她一個人離鄉背井忍受了多少痛苦!我在她耳邊輕聲地說著:我們再也不分開,再也不分開!她使勁地點著頭。

  只玩了幾天,我也進了她所在的單位上班了。那段日子過得很開心,我們天天一起上班下班,買菜逛街。

  家人當時也到處找我,後來知道我和麗雲在一起,沒辦法只好同意了我們,並讓我們回去。回家後,我爺爺病了,住進了醫院。那時,在爺爺病床前全天伺候的人就是麗雲。家人因此慢慢接受了她,後來,還為我們買了房子,準備讓我們結婚用。

  可正當我們憧憬幸福生活時,不幸發生了。

  那天,麗雲上街買東西,回來過馬路時,被一個酒後駕車的司機撞飛了。人還沒被送到醫院,我的麗雲就永遠地離開人世。那麼年輕的生命啊,就那樣匆匆離我而去!

  我整個人快瘋掉了,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整整一個月,不見任何人;除了實在餓了吃點東西外,其餘時間都是躺在床上,腦子裡全是我們在一起的一點一滴……那是一段黑暗的日子,整個世界暗無天日。

  2001年過完春節,家裡為了不讓我頹廢下去,讓哥哥把我帶到了武漢。來到武漢,在我哥的工地,為了減輕心裡的痛苦,我拚命幹活,曾經在工地暈倒過三次。

  長途汽車拋錨我們閒聊起來

  為了讓我擺脫過去,家人開始為我物色對象,於是認識了我前妻。她是我們老家那邊的人,家庭背景不錯,是我們家喜歡的那種。我和她從認識到結婚,只用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那時我心已死,也不論感情是什麼了,就那樣辦了終身大事。唉,這段姻緣注定不能長久。

  結婚後,本來兩個人就是搭伙過日子,卻不安寧,我們一直在吵吵鬧鬧中度過。我每天工作一天已經很累了,回到家裡還要聽她嘮嘮叨叨。我們沒有孩子,終於在前年,在我的堅持下離婚了。

  離婚後,為了出去散心,我去鳳凰古城旅遊。回程的途中,長途汽車拋錨,修了很久。為了打發時間,我和坐在身旁的女人閒聊了起來。她就是剛才照片上那個人,叫小敏。她是湖南一所學校的教師,剛離婚自己帶著孩子過。和我一樣,她也是獨自出來散心的。我們聊得開心,分別時互相留了電話號碼。

  以為那不過是人生中的一次萍水相逢,誰知我們還有機緣再見。沒過多長時間,我父親在湖南常德接了一個工程,派我去了那裡。剛去那裡一切都陌生,連個朋友都沒有,整天在工地呆著很枯燥,於是想起了小敏。

  再次見面,我們很親切。之後,我經常約她一起吃飯,慢慢成了熟悉的朋友。一次不小心,我在工地上把腳弄傷了。她知道我在那邊沒人照顧,就把我接到了她的家裡。她住的房子很大,家裡收拾得很乾淨也很溫馨。(說到這裡他突然打住,說:12點多了,該吃午飯了,不好意思打擾你了!於是,我們約定下午一點鐘接著聊;但約定的時間過去一個多小時,他的QQ圖像沒亮起來。兩點多的時候他打來電話,說真的很抱歉,中午出去時汽車跟人家擦了,還在處理中。他決定今天不走了,晚上線上繼續聊。)

  傷好以後我對她家有了眷念

  住進小敏家後,她對我照顧得很周到。自從麗雲去世後,小敏讓我再次體驗到了溫暖。在她家養傷的那段日子,我和她兒子相處很好。小傢伙很可愛,喜歡舞槍弄棒,聽說我學過武術,崇拜得不得了。

  傷好以後,我對那個家有了眷念。我開始追求小敏,但因為年齡和其它一些現實因素,她拒絕了我。不過她的拒絕一點沒讓我氣餒,經常拿孩子當借口約她出來;經常幫她解決一些現實的問題。除了這些,我還經常去看望她父母。她父母都是知識分子,很喜歡我。小敏一點點被打動,慢慢接受了我。

  那個工程結束後,我回到武漢,那是去年。當時正值暑期,我把小敏和孩子一起帶回來。不過,和上次一樣,我沒有對家人提起這事。因此,我沒帶她到家裡,而是在外面租房住。

  那段時間,我帶她逛遍武漢市所有值得去的地方:東湖,江灘,江漢路步行街等等。有些時候,她也像個孩子跟我撒嬌,她經常問我為什麼要對她那麼好?我每次都回答:因為我想對你好!是啊,跟她在一起,我感覺身心都非常輕鬆,很快樂。小敏知書達理善解人意,很會體貼人。

  暑假結束,她也該回去了。我本想留她在武漢,但她要照顧父母,而且她帶的是畢業班,她說即使要離開,也要等這批學生中考後才能離開,我只好答應。

  這件婚事再次遭到反對

  從此,湖南成了我每個月必去的地方。小敏不讓我開車去,說跑長途太辛苦。因此,去他們那裡的客車司機,我現在都認識了好幾個。

  今年的6月份,小敏的父親被查出患了癌症,醫生說是晚期,剩的時間不多了。我想老人離開人世前,最大的心願是看到他的大女兒生活幸福,因此,我決定今年國慶節跟小敏完婚。

  結果,當我鄭重地向家人談到這件事的時候,再一次遭到反對。他們不同意我娶一個離婚而且大我五歲的女人。

  你問麗雲的事他們有沒內疚過?也許有過,但我沒感覺出來。這次的反對,跟上次一樣強烈。也是一樣的威脅:如果我一定要跟小敏,就請我淨身出戶。

  當我把這邊的情況告訴小敏時,她的話堅定了我的信心,也證明我沒看錯人。她說:我不圖你的錢,也不會要求以後能掙多少,只要能過生活就可以了,再說我們還能奮鬥!她還說,要不是父親身體不好,她會放下一切跟我來武漢,並且會盡一切努力讓我的家人接受我們!

  前兩天我和小敏在他們那邊接了個門面,準備開個餐館。我已經失去了一次自己深愛的人,這次絕不會再讓幸福從我手中跑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7 天熱門文章

完美女人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大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