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懷孕女人該同意老公找小姐嗎?


文:蘇芩


我曾經認為自己很幸運。因為既不是處女也沒有好家境的我,居然和家境殷實,工作穩定的80後他結婚。大概,是因為他很難找到第二個像我對他那麼體貼,而且在家裡任勞任怨的人了吧?
前幾天,他開玩笑似地對老婆說:「你沒有把完整的人留給我。所以,我想在你懷孕後去找小姐,而且我的家境比你的好這麼多,你不會反對吧?在日本這個大男子主義社會裡,當地女人都知道要找個靠山老公,同時,她們也不會反對先生去買春尋歡。你是不是該向日本女人學習?」我先生到底是開玩笑,還是他真會那麼做?我該怎麼應對呢?
——讀者來信




蘇芩回復:
「他是在開玩笑嗎?」

我相信他不是在開玩笑。我相信他真的是有花心,即便是在你懷孕受苦的時候,他也不願為你委屈下自己的慾望。不過,這個男人,敢如此大剌剌的提出這個要求,可見他是個比較簡單的人,腦袋裡沒有那麼多溝壑,同時也證明,他對於自己的條件背景是相當具有信心的,或者他一直以來就認為你嫁他是運氣,因為沒太把你當回事兒,所以敢無所顧忌的說話。

所以啊,嫁個金龜婿,女人也是得受些委屈的。幸運的背後,也一定是有不走運的代價的。

遇到這樣的老公,女人得學會爭取平等。別總覺得住進了他的房子,就成了他的房客,氣勢上輸了三分,既然結了婚,你是女主人,你有權利去提醒他你的不高興。否則,女人的隱忍會成為男人放肆的動力,這一次,他僅僅是在試探,試探你心裡到底是怎麼想的?如果你說「好」,想來日後他有什麼想法就會大膽去實施了。

當然,比較悲觀的現實是:妻子懷孕期間,丈夫的出軌率是極高的。

但需要提醒的是:面對丈夫的偷偷出軌,妻子可以選擇原諒;但對於丈夫明目張膽的亂搞,決不能姑息縱容。女人,永遠得讓男人心存顧忌,讓他不敢敞開膽兒的去玩。如果老公連「外遇」這種事兒都懶得瞞你,做太太的,這可是女人最大的恥辱啊!

再來說說他對日本男人的羨慕問題。

日本是個色情文化極為發達的國家,很多白領男,人前衣冠楚楚,但一聊起「性」話題,簡直開放得令人瞠目結舌!甚至子女間談論父母的夜間生活也毫不覺得臉紅。

日本男人的「色」,不是秘密,這是國家的文化根源問題,日本是個男權社會,男女同工不同酬,至今為止,所以很多日本女性結婚後依舊是會回到家裡做全職太太的。想想看,在社會大環境影響下,男人的花心,自然是理所當然了。

所以,你老公拿著日本男人做對比,首先你該告訴他:「這是中國,不是日本!」

要讓他懂得,女人懷孕是很辛苦的事情,這是女人對婚姻的貢獻,而不是對丈夫的虧欠。懷孕期間,是男女雙方共同受苦的階段,做女人,別把所有辛苦都自己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7 天熱門文章

完美女人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大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