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什麼樣的女人注定一世受苦?


文:蘇芩


常常聽到這樣的說法:「曾經,我犯了一個錯誤,這個錯誤,讓我失掉了一生的幸福……」

如果說這話的是個女人,那也一定是個臉上掛著「滄桑」的女人,神情落寞,眼中略含著憂傷……但看得出,她已經從當初那種刻骨銘心的痛苦中咬著牙挺過來了。

這樣的一個女人說這樣的一句話,外人看在眼裡,會感慨:「她總算是活明白了……」

真的活明白了嗎?

未必吧!

在一次電視台節目錄製中,瞭解了一位中年大姐的故事:年輕時她有過一次婚姻,後來,老公有了外遇,但並不希望離婚,希望她能給他時間處理善後!但女人的眼裡容不下沙子,心裡一口惡氣舒不上來怎麼著都活不舒坦,於是她用了所有頭腦愛衝動的女人慣用的招數——去老公的單位撒潑大鬧!結果,老公的名聲被徹底敗壞乾淨,從此,老公義無反顧的離開了!事已至此,萬萬沒有再死撐婚姻的理由!但離婚後,她立馬就後悔了,離婚不是她所想要的結果,她要原先的家庭,她要原先丈夫的那顆心。可最終,她什麼也沒留下。於是,十幾年過去了,她的悔,依然在心裡盤旋,她已不再奢望婚姻的幸福,見了人,她會說,「如果當初不那樣鬧就好了……」十幾年了,她的心依然留在之前的那段婚姻裡。

不得不說:她沒有活明白。

人生都是這個道理:沒有什麼錯誤可以影響人一生一世。錯誤對一個人所起的影響作用大小,是要根據這個人心裡對它的重視程度而決定的。它影響人多久,代表這個人掛念了它多久,放下了,它便不會再影響你了。

沒有錯誤可以永垂不朽,永垂不朽的是人反反覆覆念叨錯誤的一顆心。

犯錯了,如果你笑著說:「好的,我錯了。但我的錯僅僅到今天為止。」

這是個絕頂聰明的人,放下了承受過錯的心,從明天開始,錯誤便不會再上門來討賬了!

犯錯了,如果你哭著說:「完了,我錯了。我的錯一定會影響我一輩子的!」

這是個犯蠢的人,放不下贖罪的心,可以料定,一生一世你都會被「過錯」敲詐勒索!

欺軟怕硬是社會通行規則,「錯誤」也不例外。

不想被厄運纏上,放下吧,一個錯誤而已,沒什麼大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7 天熱門文章

完美女人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大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