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父親外遇竟被我捉姦在床

我突然覺得爸爸的神色不太對,好像有些慌裡慌張的。很多人都說我機靈,這話一點不錯。我當時不知哪來的衝動,徑直衝進了爸爸的房間裡,一把掀開被子,裡面竟“藏”著個一絲不掛的女人。


曉曉的痛苦,來自於父母婚姻的不幸。曉曉說,媽媽近兩年來就沒怎麼回過家,爸爸又和一個“姐姐”在一起很少管她。現在她越來越不愛回那個家了——

也許很多人都會認為,父母離婚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了,但對我來說,父母的離婚卻是一部沒有鬼魂卻超級恐怖的電影。現在,父母離婚的孩子太多了,所以我究竟是誰已經不重要了。我是一名17歲的中專生,一個普通的女孩子。

就在三年前,我的家庭還是完整而美好的,雖然不算富裕,但維持一般水平的生活還是可以的。幾年前父母為了讓我有更好的學習環境,把家搬到了長春。我知道,自從來到這里以後,爸爸媽媽每天辛苦工作省吃儉用,家裡所有的積蓄都是爸媽一分一分掙來、一點一點攢下來的。所以那時候,我從心裡感激父母。

爸爸是一個性格極其內向的人,話一向很少。所以從我稍稍懂事的時候開始,就知道媽媽對爸爸一直特別不滿意。我也從來沒見爸爸像別的丈夫那樣,對媽媽流露出某種特別的關心,哪怕是偶爾開開小玩笑都沒有。不過爸爸人品很好,認識他的人都會豎起大拇指。可從三年前開始,原本就糟糕的情況沒有絲毫好的改變,而原來僅剩下的那點平靜,卻被完全打破了。

那時,媽媽突然經別人介紹被帶入了某種產品的直銷行列。從那以後,媽媽就像走火入魔了似的,不再管家裡的事,也不再關心我,對爸爸就更談不上關心了。整天見她拎著大包小包出出進進,一副行色匆匆神神秘秘的樣子。再後來,基本在家裡就見不到她人了。起初她的活動範圍還在長春,後來不知怎麼,就“轉移”到外地去了,以至於很長時間,她都一直在外地“工作”。到現在為止,我已經整整三個月沒見到媽媽了。不回家的日子,她甚至連個電話都不會打。

其實這三年來媽媽就沒怎麼回過家,即使偶爾回來,也是待上兩宿就匆匆地走了。

家裡越來越冷清了,有時看見爸爸鬱鬱寡歡的樣子,我就更不願意回去了。今年5月份,我為自己找了一份工作,雖然掙得併不多,但是很充實,更可以忘記家裡的不快樂。有一天晚上,我打工的單位因為盤點,要凌晨兩點才下班。當我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時,見爸爸還在看著電視等我,看著爸爸疲倦的樣子,我心裡不由一陣感動。

可是不知為什麼,我突然覺得爸爸的神色不太對,好像有些慌裡慌張的。很多人都說我機靈,這話一點不錯。我當時不知哪來的衝動,徑直衝進了爸爸的房間裡,一把掀開被子,裡面竟“藏”著個一絲不掛的女人。起初她拼命蒙住臉,我看不到她的樣子,但知道她很年輕,甚至大不了我幾歲;後來聽到她的哭聲,我大吃一驚——她是我們家多年來很好的一位朋友,之前我一直叫她姐姐,她比爸爸小12歲,比我大8歲。

在她的哭聲中,我撞開身後的爸爸轉身衝了出去。那個時候,大概是每天夜裡最黑暗的時候吧。那之後,我5天沒回家。離開家的那5天裡,我身上沒有錢,也沒有住的地方和吃的東西……我不能去找媽媽,不能去找任何人,每天正常上學,放學後正常到打工的地方上班,其餘的時間,我只能四處“遊走”。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不管我到哪裡,身後都有兩個人偷偷跟著我。我知道,是爸爸和姐姐,便想方設法甩開了他們。後來我決定搬出來住,便回家去取行李。當我看到家裡的燈光時不由自主地哭出了聲,我知道,其實我心裡想家了……

我還以為爸爸看到我那個樣子,就不會再讓姐姐來了。可當我推開門的時候,卻見爸爸只穿著很少的內衣,“姐姐”從臥室的門後探出頭來……

  我憤怒了,也絕望了!衝進自己的房間去收拾東西,卻見媽媽的東西一件都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姐姐”的東西!我三下兩下收拾了自己的東西便衝出門去——我把自己的東西全都帶走了,連我以往最不喜歡的娃娃都帶走了,我不想在那個家裡留下我任何一樣東西……

曉曉說,由於某種原因,她的“出走”最後還是沒能成功,幾天之後,她還是回到了家裡。曉曉說,每天回到家裡,她都把自己關在自己的房間,一步都不想出來。因為那個家,現在已經變成了爸爸和“姐姐”的家……

我們不想過多指責曉曉的父母什麼,只想他們能問一問自己:當我們的世界和心裡充滿了我們自己的幸福時,我們又給了孩子多少幸福的空間和理由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近 7 天熱門文章

完美女人

女人幫

敗犬女王

大女人